加速产业融合:卫浴品牌强势跨界家电业

2022年03月14日 16:41
来源:腾讯家居?贝壳
在新常态时期的到来与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性节点上,跨界融合发展越来越成为主流,而从家电行业来看,既有家电行业向外跨界进军,亦有外部品牌强势突入家电业。例如最近几年当中,卫浴品牌就在强势跨界,在家电行业中谋取发展。
在传统观念中,卫浴品牌从属于家居行业,和家电行业似乎并不是“同路人”,但实际上,随着技术升级与智能化大潮的到来,卫浴产品也经历了相当成功的智能化升级,在产品区间上与家电行业已经实现了一定程度的重合,这为两个行业的跨界融合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从传统卫浴场景来看,大致分为淋浴、洗漱、如厕和洗衣四大场景,而高度智能化的卫浴场景,已经离不开智能家电产品的参与。以洗衣场景为例,有智能洗衣机、干衣机产品,淋浴场景则有热水器、浴霸、洗漱场景有智能镜、电动牙刷、电动牙线、洗脸器、按摩椅,如厕场景则有智能马桶……等等,而这也正是卫浴场景经历品质升级的一种体现。
在品质升级的时代,消费者更加注重高端化、品质化、智能化、场景化和多元化的产品体验,而卫浴品牌的跨界恰好能够通过打通行业生态的方式,实现卫浴行业与家电行业的深层连接,为消费者提供卫浴场景的体验升级。
有行业专家指出,除了场景式体验之外,消费者对于卫浴产品的外观设计与功能创新的要求也水涨船高,倒逼传统卫浴行业的产品理念进行进一步扩展,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跨界家电业,不但是为卫浴品牌的产品结构提供新的内涵,也能够激励产品创新升级的专业化转型,全面提升卫浴产品的服务质量和产品质量。
不仅如此,行业专家还认为,卫浴品牌的跨界,还预示着未来的一种新方向:今后的市场环境中,产业融合与跨界合作将会成为大势所趋,促进更多品牌和厂商跨界出击,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为行业和市场带来全新的模式,并直达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引发品牌以及行业的升华。
当然,面对卫浴品牌的强势跨界,有部分家电品牌也会担忧会带来更加激烈的竞争,但行业评论人士指出,这样一种跨界固然会带来新的市场竞争,但同时也应看到随之而来的机遇窗口,既然卫浴品牌可以强势入局家电业,家电品牌也可也根据产业链中的定位,大胆“走出去”,跨界进军其他行业。在当下,已有不少家电品牌跨界“造车”,试水“元宇宙”,又或是联名打造定制化产品,如此多样性的尝试和探索,也将为家电行业带来更多活力。
文章来源:百姓家电网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