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家装旺季来临,3月BHI上涨却不及预期

2022年04月20日 10:42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赵方圆)近日,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立项和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3月份为115.25,同比上涨12.25点;环比上涨12.28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收窄10.75点。
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3月销售额为1073.83亿元,环比上涨27.82%,同比上涨38.60%;一季度累计销售额为2907.56亿元,同比上涨46.80%。
具体来看,BHI分指数之一的“就业率指数”为220.51,环比下跌25.58点,同比下跌29.26点,环比同比跌幅均居第一,这是本轮多地聚集性疫情散发使得人员到岗不足,尤其是对仍未进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传统建材家居卖场影响更甚。与之相似的分指数还有“人气指数”,本月其值为178.22,环比下跌11.68点,同比上涨4.58点。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认为,虽然疫情影响到一定的市场预期,但其并未对市场情绪造成反转,短期内行业发展预期仍然向好。预计4月份疫情影响仍将存在,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伴随着国家促进经济稳增长的政策逐渐发力,一波装修潮仍将来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