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临沂市出台购房支持政策!

2022年06月02日 09:19
来源:琅琊新闻网
重大利好!
调整住房限转政策、
下调住房按揭贷款利率、
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调……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近日,临沂市出台实施
支持刚需和改善性的购房需求的
一揽子政策
5月30日上午,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贴出公告:调整住房限转政策,取消北城一期、二期及高铁片区范围内的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的交易限制规定。
“早上刚贴出来通知,就有中介和群众过来询问了解情况。这一限转政策的实施,对于想卖房、购房的居民来说,是个好消息。比如,可以今天买了房,明天就能过户。”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在这之前由于限转政策的限制,自2018年1月1日起,本地居民在兰山区北城新区一期、二期、高铁片区区域范围内新购买的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而今调整了住房限转政策,市民买房、卖房不再受限转政策的限制,增加了二手市场流动性,有利于保障刚需和改善性的购房需求。
与此同时,我市还下调了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在房地产信贷政策框架内,指导商业银行按照市场化原则合理确定个人住房贷款利率。5月31日,记者通过走访部分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5年期以上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最低执行年利率4.25%,二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最低执行年利率5.05%。
早在此前,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就已调整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政策规定:职工夫妻双方均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从50万元提至60万元。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由40%下调为30%。
为更好满足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贷款需求,商业银行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此外,我市还加大二手房交易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拓宽二手房交易融资渠道,缩短审批放贷周期,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二手房的信贷需求。
此次适度调整购房支持政策
旨在更好支持刚需和改善性的购房需求
减轻购房者的购房压力
对进一步促进房地产
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