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伏三年 李嘉诚父子上海动工被视房产风向标

2009年08月08日 17:35

李嘉诚

在很多房地产开发商心中,李嘉诚是行业发展方向的风向标。其旗下迄今在内地最大的商业地产项目——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项目的动工,对现阶段楼市的意义,远远超出项目本身。

自去年以来,李嘉诚旗下的公司先后抛售了多项所持的上海物业。市场普遍认为,这或许是他看淡内地楼市的表现。但近日,“风向”似乎变了。

昨日,是李嘉诚在内地最大的商业地产项目——上海普陀真如城市副中心A3~A6地块正式开工的日子。有业内人士认为,真如项目可能是李嘉诚在内地房地产业最大的一笔投资。此时距离他以22亿元拿下这一地块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年多。

按照流程,昨天举行的真如项目开工仪式,是下午4点正式开始,而在下午3点半左右,穿着深色西装的李泽钜,已经出现在开工典礼上。李泽钜带着微笑,礼貌地站在嘉宾入口处,迎接每一位到场的嘉宾。

真如项目成风向标

2006年12月,李嘉诚 “长和系”旗下的三家附属公司:雅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长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上海江和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2亿元的价格,在公开招拍挂中购得真如 A3-A6地块。该项目的楼面价将近每平方米3056元,有分析人士表示,保守估计该项目至少能为长实带来200亿元的收入。

随着2008年楼市进入漫长的调整期,这一地块迟迟没有动工。此次进行开工仪式的A3~A6地块,处于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的核心地段,并且是区域内首个启动的项目。

真如项目地处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南北两心之一的南部核心区。该项目的正式开工,标志着上海第四个城市副中心的启动建设,具有较高的引领地位。李泽钜 表示,真如项目的规划建筑总用地面积约19.7公顷,总建筑面积达114万平方米,其中包括14.4万平方米的住宅、22.3万平方米的公寓式办公楼、 24万平方米的甲级办公楼、21.4万平方米的商业、两栋星级酒店、会所和停车库配套及大量公共绿化建设。其中,A5地块中的300米超高层办公楼,将是 上海浦西地区的地标性建筑。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