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现"HD90假钞" 假币特征明显可分辨

2009年08月13日 16:29
责任编辑: 赵开忠

 山东个别城市也发现了HD90开头的假钞票。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HD90版假人民币并不像坊间所传的那样“高仿真”,假币特征比较明显。

    据介绍,目前省外已有个别城市发现以HD90开头的假币,但并不是所有以HD90开头的都是假币,不能单纯以号码来判断。判断一张假币要依据全面的防伪特征,如水印、安全线等等,不能仅依靠货币号码判断货币真假。在收缴的假币中还发现了HB、FA等冠字号的假币。因此,根据冠字号来辨别假币并不准确。

    目前人民银行发现的“HD90”编号假币不存在“高仿真”或无法用肉眼识别的情况,只要是有一定经验的人员,一定会分辨出真假币。HD90开头的百元假钞,主要以HD9026开头,至少有二种版本以上。第一个防伪特征少,第二个很容易蒙混过质量较差的验钞机,但银行的验钞机和自动存取款机均可识别。

    针对HD90假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已在去年提醒相关点验设备厂家做好点验设备的升级维护;有关HD90开头的假币特征,已通过山东反假货币工作简报形式,发布到各金融机构和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与省公安部门联合开展了专项打击行动,有效遏制假币犯罪活动。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提醒,如果市民发现以冠字号码HD90开头的钞票,不要恐慌,首先应仔细观察,综合判断,如持怀疑态度,可到就近银行业机构网点请工作人员鉴定。如鉴定为假币,应主动配合相关机构做好假币收缴工作。人民币反假知识请关注人民银行网站:www.pbc.gov.cn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优化阅读

临沂楼市

报广监测

临沂专题

8月热盘推荐|这些卖的最火的楼盘推给你~

临沂市场周报2022年第25-26期

[楼盘评测]银河湾·3号院

国庆小长假选房好时机,这些新盘不容错过

央行罕见同时定向降息降准

合作媒体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