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正式拉开2009年春运大幕

2009年08月13日 16:29
责任编辑: 赵开忠

一年一度的春运将从今日起正式拉开帷幕,过年,回家,休整一下操劳了一年的身心,是每一个家在远方的人心底最温暖的期待。顺顺当当买张车票,高高兴兴踏上归程,快快乐乐过个好年,每一个家在远方的游子都归心似箭。今年的春运从1月11日开始至1月29日结束,为期40天。目前,我市公路、铁路、民航部门都已蓄势待发,迎接已经到来的“春运大战”。

公路:较往年有所缓和
    据交通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市客运量将达到553万多人次,其中公路客运量将达到538万多人次,占客流量总数的97%,比去年增长3%,客运量将再创新高。但由于今年学校提前放假,加上农民工返乡提前,因此今年公路客流节前较往年有所缓和,但是节后客流高峰期将相对集中,预计客流高峰将会在1月23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八)、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六)、2月3日(农历正月初九)和2月10日(农历正月十六)集中出现。
    春运期间,全市日均投放客车4700辆,开行9500个正常班次,增开加班包车150个班次,同时针对北京、上海、广州等长途线路以及济南、青岛等热点班线制定了紧急疏运预案。为应对春节运输需求变化及其他意外情况,市交通局春运办公室将直接调度27辆中级以上机动客车,随时调动,以备急用。

铁路:加开多次列车确保春运
    根据预先的客流调查显示,本次我市春运期客流以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为主,节前学生、探亲和民工客流将会交错出现,无明显的客流高峰,1月16日左右,济南、青岛、烟台将会出现小的管内学生客流相对集中、各种客流叠加的局面。自1月28日(阴历正月初三)起至2月低,客流将呈现持续攀升、居高不下的态势。学生流主要集中在济南、北京、青岛、烟台、汉口方向;探亲客流集中在北京、济南、青岛、东北方向;民工流集中在烟台、青岛方向。
      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1月5日—23日、1月29日—2月19日烟台—临沂间加开L7388次、L7387次列车(临沂站办理售票客运业务)。
    1月11日—23日青岛—菏泽间加开L7296次列车(临沂、费县、泗水站办理售票业务);1月12日—24日菏泽—青岛间加开L7294次列车(曲阜、泗水、费县、临沂站办理售票业务)。同时,济南—日照N397/8次列车将自1月11日起停运。
    1月12日—2月19日牡丹江开1449次列车将延长至日照(临沂站办理客票业务),并将1月14日至2月21日济南开1450次列车改由日照始发(莒南、临沂站办理售票业务)。
    自1月11—21日,1月28—2月19日日照—齐齐哈尔间隔日开行L576次列车(莒南、临沂、费县站办理客票业务);1月13—23日,1月30—2月21日齐齐哈尔—临沂间隔日开行L575次列车(曲阜、平邑、费县、临沂站办理客票业务)。

民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根据国家发改委、民航局及地方各级关于认真做好2009年春运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精神,切实做好2009年春运工作,临沂民航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旅客运输安全、畅通。
    据了解,民航安检部门除合理安排勤务,加强对安检设施设备的维护调试、加强对旅客货主的宣传、托运行李、货物及随身携带物品的检查力度外,在确保航班正点的前提下,还要尽量对所有包裹进行开包检查。机场工作人员进入隔离厅也须经过安全检查,严禁无证人员进入隔离区和登机,严禁利用工作之便,帮助旅客及他人捎带物品。
    另外,各一线保障部门针对冬季雨雪、雾天较多的情况,认真学习应急预案和有关规定,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以及应急救援各项程序演练,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根据春运期间天气相对复杂多变的特点,航管、气象的部门需加强航班和气象信息的传递工作,做到准确、及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高航班正点率;监控、广播要做好航班不正常时的广播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使旅客候机内容丰富多彩。遇有航班不正常,特别是发生航班延误时,机场工作人员要及时出面,做好解释及旅客疏导工作。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优化阅读

临沂楼市

报广监测

临沂专题

8月热盘推荐|这些卖的最火的楼盘推给你~

临沂市场周报2022年第25-26期

[楼盘评测]银河湾·3号院

国庆小长假选房好时机,这些新盘不容错过

央行罕见同时定向降息降准

合作媒体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