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沂河花园,让品质感动生活

2009年08月14日 11:17
责任编辑: 赵开忠

前言:有着品质人居之誉的开元·沂河花园,在项目规划中尽展“四节-环保”之开发理念,着力打造出沂河岸边现代化的生态绿色家园,使其真正成为临沂人居典范的一面旗帜,开元·沂河花园荣膺2008年度“广厦奖”、2007年度“山东省城市优秀住宅小区”。2009年《山东房地产》特刊作了专题报道。
    开元·沂河花园由山东开元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为国家住宅与环境工程中心健康住宅推广项目,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人居环境专业委员会、中国太阳能学会对项目住宅产业化提供技术支持。项目在设计中按照“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的要求,建设中积极推广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提高住宅科技含量,成为区域地产住宅产业化技术应用的示范。
    其中,香榭丽都位置优越,东眺沂河,西望金雀、银雀二山,南靠中心绿化公园。项目总设计用地7.5公顷,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绿化率40%。开元地产在设计、户型、景观、质量和物业管理等方面倾心打造,用美丽的湖光山色、绝佳的景观设计、超前的规划设计,提倡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香榭丽都成为临沂首座亲水、地景、阳光社区。香榭丽都升级版—香榭丽舍,项目总占地8.12公顷,总建筑面积14多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6,共600多户。小区规划设计空间结构丰富,自西向东,由多层向小高层过渡,强调了对沂河自然水景的挖掘与利用,充分体现小区的滨水特色。小区内部围绕中心公园,居住空间的相互渗透,通过休闲商业广场、景观湖面、健身场地及中心花园等节点的串连及多种手法的运用,强化了东西轴线的空间导向创造了丰富的地景变化。小区道路系统主络网人车分流,最大限度的创造舒适、安静的生活空间,同时结合路网设计了5个地下车库,可停车700余辆,满足户均一个车位。香榭丽舍根据组团划分为池苑、砚苑、艺苑、简苑,有机布置了私家花园、底层架空层、宅间绿地、中心景观、点线面结合,通过公共空间、半公共空间、半私密及私密空间的划分,创造出宜人的生活空间;通过无障碍设计、公共配套设施及架空层邻里交流空间的设置,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及浓厚的人居内涵;单体设计总结了香榭丽都的经验和教训,在单体的外观造型、平面布局、户型选择、细部处理及四新技术的应用方面都有了全面的提升。在开发过程中,整体形成开发商、施工单位、监理公司和质检部门的四级质量监督网络。香榭丽舍于2004年10月18日隆重开盘,她的闪亮登场,不仅是对临沂居住文化主题的又一次挖掘和提炼,更是临沂人在居住消费中的一次地产盛宴。
    开元·沂河花园项目在设计之初就积极推广住宅产业化,积极贯彻“四节一环保”政策,全方位利用“四新”技术,在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及环境保护方面做出了一定的努力和贡献。
    项目综合节能系数按照 50%节能标准,从能源供应、建筑构造、建筑设备、运行管理等方面采取措施实现节能要求。在能源供应方面,给排水使用城市自来水和城市排污管道,采暖使用城市集中供暖管道,煤气使用城市管道煤气,准确计量,减小损耗。在建筑构造方面,住宅朝向兼顾采光、通风、日照、防西晒等原则,合理控制面宽进深比,基本做到明厨、明卫,室内光线充裕,实现自然通风,环保节能。在建筑设备方面,使用城市集中供暖,小区内设置换热站,通过分户控制、室内供暖管道并联连接等措施,实现单组暖气片独立控制;使用城市高压供电网,小区内设箱体式变压器,楼内管线按照电  力部门“一户一表”要求,集中设置高精度电表。在运行管理方面,单独设置水电表间,计量表采用电子式精确计量。
    同时,小区在规划设计、建筑设计系统中,充分贯彻“节地”原则。小区停车系统采用宅间半地下、全地下开敞停车和外围道路停车相结合的方式,总数1185 个,符合户均一个停车位,其中地下车位960个,地上车位225个,地下停车占81%,充分利用地下空间,保证地面景观效果,符合节地要求。项目规划容积率1.43,建筑密度25%,绿化率45%,通过11层住宅与5层住宅的有机结合,保持合理的用地平衡。小区规划尽量减少公共分摊面积占比,住宅单元标准层使用面积系数为小高层75%,多层78%,严格控制面宽值不大于面积的1/10。在建筑设计上,以小高层和多层相结合,建筑设计充分考虑通风采光日照,建筑群的规划布置、建筑物的平面布置应有利于自然通风, 建筑物的朝向采用南北朝向。
    在节水方面,小区供水采用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泵组根据流量变化情况选配,并确定水泵的运行方式,可以保证用户任何时候的用水压力,不会出现在用水高峰期热水器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人工湖等大型水体通过曝氧水渠等方式实现水体自净功能,节约水资源;喷泉多采用小型涌泉、叠流形式,通过收集系统保证循环使用。
    在节材方面,采用了高性能、低材耗、耐久性好的新型建筑体系,室内分割墙体采用GRC轻质墙板,具有重量轻、强度高、隔音、防水、保温等性能;主体结构使用多孔砖,墙体具有隔热、保温的特点,可减少能源浪费。楼宇外墙装修使用陶土机制砖和外墙乳胶漆,室内装修采用了菜单式装修模式,施工过程中按照客户的需求,对部分后塞墙和管线进行调整,克服住宅“二次装修”带来的不适用、不经济、不安全、不节材、不环保等一系列的弊端。
    在环境保护方面,小区绿化以改善区域小气候,充分发挥小区功能为出发点,力求创造一个舒适、美观、休闲、有益于身心健康、充满活力的人居生态景观;注重常绿与落叶、慢生与速生的搭配,采用乔木-灌木-草本的结合形式,配置多层次,同时多采用适于当地气候和生长条件的本地植物种类,保证成活率。人工湖等大型水体通过曝氧水渠等方式实现水体自净功能。按照“人流居中,绿地靠窗”的原则,通过建筑周边栽植解决底层光污染、视觉污染;不使用强光庭院灯,取消霓虹灯;合理组织小区内交通,采用“人车分流”系统,减少汽车鸣笛;小区设备用房远离居住区,减少噪音污染。室内环境保护系统上,采取动静分区的原则进行建筑的平面布置和空间划分,提高自然通风效率。
    后期物业管理的优秀与否对实现小区的保值增值有着重要的作用。开元·沂河花园在物业管理方面,实施“以人为本、关注细节、专业服务”的质量方针以及"管理无盲点,服务无极限,业主无怨言"的工作标准。不断加强社区业主委员会的监督职能,积极提出持续改进的合理化建议,并多次组织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建立了与业主交流、沟通的平台,以改善关系,软化矛盾,搭起沟通交流的桥梁。
    优秀的物业管理不仅保障了业主利益,还实现了开元物业的保值增值,为开元提高了美誉度,成为老客户追随的一大法宝。在后续项目的开发中,老客户重复购买及推荐购买率高达46%,也正是开元在产品品质及服务品质上的最好注解,也是企业品牌感召力的绝佳体现。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优化阅读

临沂楼市

报广监测

临沂专题

8月热盘推荐|这些卖的最火的楼盘推给你~

临沂市场周报2022年第25-26期

[楼盘评测]银河湾·3号院

国庆小长假选房好时机,这些新盘不容错过

央行罕见同时定向降息降准

合作媒体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