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临沂别墅“乔装”前行

2009年08月14日 14:48
责任编辑: 赵开忠

  从金鼎艺墅到佳和花园,从双月湖小区到美澳花园,再到依河而建滨河国际别墅项目,临沂的别墅产品从单一豪宅到独栋别墅,再到双拼别墅和联排别墅,产品从类型到功能越来越丰富多彩。但随着2006年国家宏观调控对别墅类产品的限制,使别墅成为房地产市场关注的焦点。临沂的低密度别墅本身就比较稀缺,而多层建筑也可能会进入限制的范围之内,政府的下半年的政策调整方向是发展高容积率的小高层与高层。2007年临沂别墅市场会出现怎样的变化?近日,记者在业界进行了走访。 
        
  别墅将成为商品房供求最严重品种     

     随着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重申认真落实新修订的禁止类和限制类项目用地的规定,特别要禁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高尔夫球场、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新建培训中心等项目用地,别墅在未来发展中的稀缺性逐渐显现。 从前一轮宏观调控,到别墅供地禁令的发布,再到重点扶持中小户型普通住房政策的出台,为期一年多的政策走向,的确向人们透露了一个信息,高端住宅供地将紧缩。
 
      去年6月1日,国土资源部正式对全国别墅用地下发了“封杀令”。但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场上的别墅消费需求将愈加旺盛。甚至有开发商表示,上一轮宏观调控对别墅市场的真正影响在于“引发了观望后真实需求的‘井喷’”。   市场情况印证了开发商的预言,正在热销的滨河国际别墅项目自面市以来,销售一直很好,曾经创造了我市别墅市场销售神话。

    随着别墅“禁令”的逐步实施,随着90平方米以下户型不得低于项目70%政策的严格执行,别墅类产品会越来越稀缺,市场前景也会越来越好。
              
别墅缘何2007走俏 

      需求旺盛,供应不足。一方面土地资源日益稀缺,另一方面,随着整体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阶层的划分不断清晰,都市新贵、富有人群显著的增多。具备购买高档别墅的人越来越多,别墅消费需求会越来越旺盛。 

      国家停止别墅等低密度住宅建设用地的供应,并出台措施严查各地已经批出和正在批出的别墅、高档公寓用地。开发商就会越来越珍惜手中的别墅土地,从而开发一些附加价值更多的别墅产品。因此,在未来,别墅产品将会逐渐细分,以适应多层次的市场需求。此外,别墅在品质上将会有较大的提升,甚至会出现更多的顶级别墅。

所以,市场供求关系发生变化,供应有限而需求越调越大,别墅的价格自然会上升。
   
  “泛别墅”担当主角     

      别墅“封杀令”使纯别墅变成了“古董”,而低密度、大套型住房的土地供应限制也使泛别墅产品跟着受益。未来别墅市场哪一类产品会唱主角呢?     
     
  山东前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余明镇经理认为,在国家宏观政策对别墅类产品特别是独栋别墅的限制现状下,别墅市场将会朝着经济型、混合型、高密度、人文化方向发展。 

      因国家停止独栋别墅的审批和城市新建房地产9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70%以上等政策的实施,使得房地产供应量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保证。未来小区的规划,很难确保政府会允许建设纯双拼、联排别墅,最有可能的是和多层甚至小高层、高层的混合。所以,泛别墅项目的经济型、混合型、高密度是政策导向的要求。 

      从位置上看来,未来临沂最看好的将是涑河沿岸,这里将是临沂房地产的明日之花,如果能在沿河设计欧式的TOWNHOUSE,以二层跃式设计高挑空间的复式空中别墅,那将是临沂人的最爱,估计价格也能卖出新高。买别墅“宜居”兼“保值”2006年停止独栋别墅用地的政策出台,推动了别墅价格的上涨。在2007年别墅市场此番严格约束条件不变,将会继续发挥其显著的作用。 但从长远看,别墅市场的供应量将会不断趋紧,特别是终端、高端纯别墅的供应量更是出现锐减。总之,我们对2007年的别墅市场,无论是从整个市场的销售量、价格,我们是看好的,是持积极的看法。 

      2007年以别墅这种业态出现的社区少了,因为以前的别墅都是低密度住宅,但是因为政策的限制,现在不可能再立项了,所以就有了稀缺性,无论是土地的稀缺性,还是政策的稀缺性,临沂以后都将不会再有大量的低密型别墅盘子放到市场上来了。因政策的限制,低密度住宅或者其他的一些连排的项目开发不批了,现有的别墅就增值了,受90平米70%的政策限制,因为别墅都是大户型,又增了一次值。
 
      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别墅产品除为了追求高品质的生活需要,购买别墅还可具有保值增值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优化阅读

临沂楼市

报广监测

临沂专题

8月热盘推荐|这些卖的最火的楼盘推给你~

临沂市场周报2022年第25-26期

[楼盘评测]银河湾·3号院

国庆小长假选房好时机,这些新盘不容错过

央行罕见同时定向降息降准

合作媒体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