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社区功能 我国住宅建设逐渐完善“健康指标”

2009年11月14日 09:29
来源: 新华网

       我国住宅建设越来越注重“健康指标”的完善。在2009年新修订的《健康住宅建设规程》中,国家住宅工程中心 对健康住宅提出了新的要求,不仅强化住宅电气和智能化运营平台等居住环境的“健康指标”,还强化交往、安全和住区养老育童等社会环境的“健康指标”。

    2009国际住宅前沿论坛暨第四届健康住宅理论与实践论坛11月12日在北京 举行。论坛发布了2009年修订版《健康住宅建设规程》,国家住宅工程中心主任仲继寿发表了《健康住宅的创新与发展》的演讲。健康住宅理论与实践论坛两年 一届,前三届分别在北京、珠海、大连成功举办。

    2000年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国际住宅工程中心把健康住宅列为重点科研项目, 发布了《健康住宅建设技术要点》。截至2009年11月,国家住宅工程中心共受理了100多个项目对健康住宅建设试点工程的申请,批准了33个城市45个 项目为健康住宅建设试点工程项目,试点面积近2000万平方米,目前已经有13个项目完成了验收工作,成为我国健康住宅示范工程。

    这些试点工程涵盖了我国所有气候特征区域,试点城市从特大城市、大中城市到县级城市,住宅类型满足了不同居民的可支付能力需求。试点工程涉及区域性和共性研究课题140项,已取得可推广的工程技术成果30多项。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