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房价目标:价格上涨控制在10%内

2010年05月07日 09:36

       新国十条的到来看似严厉,然而开发商似乎并不担心,房价依然一路上涨,2010年房价的趋势仍是居高不下,

       那么为何2010年房价还能上涨10%呢?主要从以下三方面谈。

       1、从发展的角度看,中国正处在房屋需求迅速增长时期,只要有真是的需求存在,房地产市场就不会崩盘。再从实际效果来看,自98年“房改”有了房地产市场后,对于过去十年经济增长发挥的作用有目共睹。房改方向正确,功不可没。

        2、从正常的规律来看,建市场犹如建厂一样。第一阶段是赢利,扩大再生产。到了第二阶段才能回报社会。那么可以这样说,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正处在第一阶段过渡到第二阶段时期。龙永图指出:“未来或可推动第二次房改。立足点应加快政府建设保障房速度;其次建立稳定、安全的公共租房体制。建立公共租房体制可以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解决就业等问题。但在解决体制问题同时,民众也需要转变住房观念,解决好这两个问题,就不必担心房价过快上涨”。

        3、从现实来看,中国的经济增长方式往往和房地产市场是紧密相联的。有人说它绑架了中国经济?这种说法如从以前看肯定是在说瞎话。或许有人说今后,我看这种论断未必正确。只有46%的城市化率,继续发展是肯定的,需求是可保证的。这种既发展又有需求作保证,应该说这个市场还是属健康的,何来房地产绑架中国经济?只会进一步促进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把世界上所引发的崩盘情况引以为戒,牢牢把住金融关,中国房地产市场会走的更好。2010年的中国所面临的形势,仍还离不开房地产的发展,所以政策根本不会打压房价。由于2009年底出台了一些调控政策,人们理解上的错误,以为政策要打压房价。所以造成了二个多月的“淡季”,因为买涨不买跌的习惯根本就不可能改变,所以当房价下跌时,大多数人只会选择观望。而这种观望情绪显然是不利于经济继续发展的。所以龙先生说:“我不赞成通过打压房价方式来解决住房问题,因为房地产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推手,打压房价或将会冷却中国经济”。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