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楼市惊现“买房送面积”

2010年07月03日 09:38

     直接折扣、“暗降低开”、付全款减价……4月开始的楼市调控,让越来越多的房企坐不住了。本周,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房地产市场获悉,一些新开楼盘或即将开盘的项目,开始抛出了“送面积”的诱人促销手段,而此前,这种在南方市场盛行的送面积促销方式很少在青岛市场出现。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成交量持续低迷,房企的促销花样会更多,房价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性也在加大。

    “送面积盘”现青岛

    以往买房,房企总是斤斤计较,不增加公摊就算手下留情了。如今,买房居然能送一部分面积。本周末,李沧区某楼盘将加推200多套新房源,新房源上市会员选房起价7188元/平方米、均价不足8000元/平方米,这个价格比周边的二手房还低。更吸引人眼球的是,该楼盘推出的部分户型还赠送面积,飘窗、部分阳台面积均属赠送:以89平方米的户型来说,购房者净得的面积达3-4个平方米。虽然这部分面积“不计入预测绘,不算房产证面积”,“但在自己家里面,谁也拿不走,当然是实惠了。”该项目营销负责人刘先生说。

    四方区重庆南路,一个待开楼盘也打出了买35平方米房子,享50平方米品质的口号。记者打电话咨询售楼人员得知,该盘目前没有开盘,但已经开始登记客户,预计的价格在1.1万元左右,“不但赠送精装修,还赠送沙发、电视柜等家具”。所谓买35平米享受50平米,则是开发商在4.5米层高的房间内“间”出一层15平方米的卧室区,这样一来,就成了复式了。

    购房者感受“买方市场”

    “现在去售楼处看房,感觉优惠越来越多。”市民赵先生说,虽然他还不准备马上出手,但是明显感觉到买房者底气足一些了,有点转向买方市场。

    “楼市成交量低迷,考验着每一个开发商的现金流。”青岛楼市观察人士张百忍说,前日公布的青岛6月份住宅成交统计,当月市内四区成交大跌4成。在交易量低迷情况下,还会有资金情况欠佳的开发商降低价格、给出可观优惠,快速回笼资金。

    “下半年可售住宅量巨大,明智的房企应该有所行动。”楼市观察人士龙江说。根据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截至7月1日,青岛可售住宅达到50787套,龙江认为,开发商靠“捂盘拖延”的胜算已经不高,“低价快销”才是王道。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