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政之下,日照楼市"静中有动"

2010年07月07日 10:01

      4月17日的新政已经渐行渐远,而楼市的“虚火”也得到了遏制。但是,没有多少人知道,新政这枚“退烧药”到底持久性如何?新政是对高房价冲锋的号角,还是仅仅就是一次“狼来了”。

      近期,北京、深圳等一些高房价地区,先后出现了房价下跌现象,山东日照并没有出现这种迹象。当前的日照楼市,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开放商蓄力待发

      新政出台后,由于对新政威力没法准确估计,日照房地产企业大多数选择了观望,他们对于形势并不着急,而是悠闲的等待局势明朗。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现象,大多数房产开发企业在这段时间都选择了低调。

    随着时间推移,新政出台的初期焦虑已经慢慢消除,等待中的房产开发企业也对新政作用重新估计,各出奇招,为下一步抢滩入市做准备。如本次新政调控的重点在住宅方面,一些房产开发企业就已经将下一步的目标放在商铺开发上。而大多数房产开发企业则选择在市场低潮期蓄积力量,加强管理,将挑战变为企业内部调整机会。

    据笔者了解,在接下来的月份里,日照的房产市场将会暖意重现。日照是一个旅游城市,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正是日照的旅游旺季,同时,虽然形势尚未明朗,但是下一步房价下行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开发商们与其在等待中消耗时间,不如坦然入市。

    购房者观望疲劳

    两个月的时间说长并不长,但是足以消耗购房者的耐心,从新政甫出的兴奋期待,到现在对于市场形势的迷茫焦急,购房者心境在变化着,压抑的刚性需求需要释放,毕竟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市场并没有出现他们期待的变化,日照房价也没有出现松动迹象。继续等下去,还是适时出手,是一个难做的决定。

    笔者的一个朋友,从去年起就一直在筹划买房,但是看到房价的水涨船高,他犹豫了,他认为房价不可能一直涨下去,况且自己也不是特别急需那种,想等等看。随着时间和机会的一再流失,他还是不动如山。今年新政的出台,让他大松了一口气,觉得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下一步必然迎来房价的下跌。不过,这次显然市场又让他失望了。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