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房屋租赁价格稳中有升

2010年07月08日 09:26
来源:济南时报

济南房屋租赁价格稳中有升

  专家:与租赁高峰有关,未来涨幅不会太大

    国务院十号文件出台两个多月以来,房屋降价的呼声不断,各地楼市成交量持续下跌,不少城市的房价出现松动。与此同时,北京、上海、天津等一线城市的房租明显上涨。记者今天采访发现,我市的租房价格稳中有升。专家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低端租房高峰期到来助涨了租房价格,受国家调控影响不大。

  自从国家调控政策密集出台以来,楼市价格出现松动,与之呈相反趋势的是,一线城市房租在不断上升。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北京市套均租金达到每月2792元,已经超过去年应届毕业生的月平均工资2492元。仅四五月份房租价格就同比上涨超过20%,部分地段好、交通方便的房源更是超过了50%!而广州部分地段好、公共资源便利地区的房屋租赁价格涨幅也达到20%。

  一线城市房租上涨,那我市的租赁市场又有何变化?记者走访发现,近期我市的房屋租赁价格稳中有升。目前,市区内两室一厅的普通商品房租赁价格多为1000元以上,三室一厅的房子多在1500元以上。而精装修或者位置较好的商品房租赁价格在此基础上要高出500元左右。

  21世纪不动产济南区域分部董事高春慧介绍,目前济南的房屋租赁市场较为平稳,个别区域出现了波动,价格有所上涨,这主要是因为7月份大批毕业生就业,推动了低端租赁市场价格上涨。高春慧认为,“北京等一线大城市租房价格上涨幅度大主要与恶意炒作有关,估计济南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据了解近两个月来,我市的二手房成交量逐渐萎缩。6月,济南二手房交易仅成交了918套,成交量比五月锐减600套。高春慧分析认为,除了现在进入租赁高峰期外,近期房租价格小幅上涨还与当前市民楼市观望情绪加重,部分购房者转购为租有关。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价已开始松动。而我市的许多楼盘也推出打折、送礼等方式变相降价。在市民对房价下降的观望情绪不断加重的情况下,济南的租赁市场走势如何呢?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我市房屋租赁价格未来上涨幅度不会太大。一方面,济南的租赁市场房源比较充足,目前只是出现暂时性的租赁高峰期。另一方面,济南作为二线城市,不会出现像北京那样,由于严重炒作导致租赁价格节节攀升的情况。

  不少市民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出台科学的监督机制,加大查处力度,避免恶意炒作行为。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