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二手房价松动 部分新房首付2成7折优惠

2010年07月08日 09:35
来源:城市信报
【青岛】二手房价松动 部分新房首付2成7折优惠 首联·旺角购物广场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的数据,上周(6月28日至7月4日)山东青岛新房共成交1067套,比上一周1348套减少281套,环比减少21% ,7月份青岛楼市惨淡开局……7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受新房持续低迷的影响,二手房价格终于出现了松动,有的二手房房东要价虽不低,但经过中介斡旋可以 9折甩卖。而新房方面,开发商为应对低迷楼市,仍继续在房贷上琢磨新“文章”, 有的首付20% 竟也能享受利率7折优惠。更有楼盘甚至顶风而上,提前收取会员金搞促销。

  二手房价开始松动有的房子9折就卖

  去年以来青岛楼市一路高涨,二手房跟着新房涨,部分区域的二手房涨幅甚至达到了50%。4月份新政实施后,新开楼盘开始调低开盘价,远低于周边二手房价格,在部分区域出现了二手房价格高于新房价格的怪现象。

  7月5日,记者采访发现,这些区域的二手房价格悄悄出现了变化。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说道,“现在李村附近的二手房价没那么高了,过万的几乎没有。有的房东要价1万,经过中介的斡旋,一些房子可以打9折卖出。这个幅度已经很大了,要价100多万,90多万成交,大部分房东还是很难接受的,但这就是市场。”林宪周说道。

  开发商顶风收会员金1万抵3万

  今年4月份住建部曾出台新政,剑指收取定金、预定款等行为,青岛也跟进了这一政策,此后很长时间,提前收取会员金的现象得到了遏制。而近日,又有开发商顶风而上了。

  7月5日记者了解到,黑龙江中路附近的一家楼盘推出了82号、83号楼,招募VIP会员、买房享1万抵3万优惠,运动工场、利群超市、韩餐馆优惠券;老客户带新客户,新老客户均享一年物业管理费优惠。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该售楼处了解到,这两座楼还没有开盘,现在入会交1万抵3万。

  对于提前收会员金问题,山东文锦律师事务所的冯钊律师表示,“意向金和定金不同,民交付意向金时,应与对方签订合同或掌握具体的实物证据,这样在产生纠纷时,市民可持有相关的证据向法院起诉对方。”

  有的新房首付20%竟还能享7折优惠

  近日,四方区一家楼盘推出了一批房源,在市南区工作的李小姐从该楼盘买了一套房子。令人意外的是,该楼盘首付最低20%,竟然仍可享受7折优惠。“开发商打电话说,首付20%便可以享受7折优惠,但首付太少以后还款压力很大,所以我首付了30%。”李小姐告诉记者。

  而记者采访几家银行得到的答复是房贷仍然很紧。建设银行漳州路支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是100平方米的房子首付要30%,二套房首付依然执行50%政策,虽然现在贷款的人少了,但国家基本规定也不敢乱改动。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