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上半年二手房成交2464套 中小户型受青睐

2010年07月17日 09:48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山东东营上半年累计完成二手住房交易2464套,登记面积达25.5万m2。记者发现,在这成交的两千多套房屋中,面积在 120m2及120m2以下的中小户型房屋最受市民青睐,共完成交易1813套,约占总交易量的74%。缘何中小户型受到市民如此“追捧”?带着这些疑问,7月4日,记者走访了部分市民。

    房价较低 减轻负担

    在东城某企业工作的小李今年刚刚购买了一套面积为 80m2的二手房,谈到选择这套房屋的原因,小李感慨万千。小李说:“我和女朋友都是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大学生,收入低,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以现在的房价来看,我们无力购买大户型的房屋。选择面积较小的房屋,房价相对较低,我们可以边工作边还贷,压力相对较小,总之购买小户型也是无奈之举。”

    经济实惠 有利发展

    尽管类似小李这样因经济负担重等原因选择购买小户型的市民不在少数,但也有市民发表了不同看法,家住西城的赵女士就是其中一位。赵女士表示,自己选择小户型完全是看中了小户型经济实惠、性价比高的优势。“现在的大户型也就意味着必须缴纳更多的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税费、还要承担更多的物业费、取暖费等居住费用,无形中加重了自己的负担。而自己购买的90m2户型房屋无论是价格还是大小都正适合自己一家三口,这样不仅做到了‘有房可居’,还可以节省开支用于购买汽车等其他生活用品,有利于长期发展。”赵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暂时过渡 期待新房

    在东城某事业单位工作的齐先生也是购买二手房市民中的一员,但是,齐先生选择中小户型房屋既不是无力购买大户型也不是喜欢小户型的经济实惠,而是用于“过渡”。齐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工作地点经常变动,且目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房价不稳定,因此自己暂时购买了一套中小户型房屋居住。但是,齐先生表示自己会在工作稳定、房价稳定后再选择为自己和父母购买一套更加喜欢的大户型的房子居住。

    有关人士指出,小户型二手房与大户型和别墅类高档住宅相比有着“经济实惠”等许多天然优势,对于许多中低收入人群有着较大的吸引力。与此同时,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二手房交易市场势必不断扩大和发展,小户型二手房也将会成为二手房交易市场中受欢迎的“常客”。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