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市首现8.2折楼盘 降价潮真的要来了?

2010年07月24日 15:21
来源:济南时报

 “开盘必特价,特价必增值”、“8.5折开盘”……这样的宣传语,近期连续出现在市区一高档楼盘的广告中。记者采访得知,本周日该楼盘将推出200套特价房,最低折扣可到8.2折。业内人士表示,以该楼盘所处位置,如此大的折扣,必将产生不小的号召力,楼市降价潮或许真的要来了。

  继恒大地产在济南的两个项目实行8.5折开盘后,这两天,山东泰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万豪君悦府项目也接连打出广告,宣称将在本周日(25日)以8.5折推出200套特价房。泰祥房地产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8.5折是一个总的营销概念,此次推出的200套特价房,包括多重优惠措施:开盘优惠8%、宏观调控优惠10%、VIP卡享受2万抵5万、贷款优惠1%、一次性付款优惠3%、老业主优惠2%,多套可享受多重优惠,“最低折扣可到8.2折。”据该公司售楼人员介绍,万豪君悦府此次推出的特价房均为loft复式,单层面积30到70平方米,均价1.6万元左右,打完折后总价从55万到160万元不等。

  记者从济南一家房地产顾问机构了解到,自今年2月开盘以来,该楼盘每平方米均价一直为1.6万元左右,并未发生大的变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按照8.5折计算,相当于每平方米价格较年初下降了2400元左右;以8.2折计算,下降了2880元,“确实是一个比较大的回落,甚至将去年上涨的部分也抹掉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7月11日,远在长清区的恒大绿洲以8.5折超低折扣开盘,创造了单日成交980余套、成交量超过70%、销售收入6亿元的纪录,凸显了低折扣的强大号召力。此后,恒大地产继续以8.5折推出恒大名都,以8.7折推出恒大绿洲二期。受此影响,自7月中旬以来,全市已有超过20家在售楼盘加入打折行列,楼市刮起一股“全面打折”风,但绝大多数楼盘折扣都不大。泰祥房地产公司是继恒大地产之后、全市第二家以8.5折甚至8.2折促销楼盘的开发企业,万豪君悦府也是市中心区域繁华地段首个以超低折扣促销的高档楼盘。“市中心区域、潜在的投资价值、高档豪宅、超低折扣,这些加在一起,会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山房网总经理赵鲁梁分析认为:“低价促销应该可以对购房者产生不小的号召力,同时对市区其他楼盘产生明显影响。”

  另外一位业内人士则认为,恒大绿洲的热销,已经让不少开发商看到了打折让利带来的巨大好处,因此各楼盘纷纷加入打折行列,尽管没有形成明显的降价潮,但对销售已产生了较为积极的影响,“市城乡建设委透明售房网的数据就是证明,之前住宅销售每天也就三四十套,最近已升至七八十套了。”该人士进一步认为,与恒大绿洲相比,位于市中心区域的万豪君悦府低折扣促销如果能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必将在行业内产生更大的跟风效应,楼市降价潮或许真的要来了。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