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勇夺金鹰奖

2010年08月28日 08:49

       近日,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结果揭晓,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广播电视台报送,代表山东省参评的42集电视连续剧《沂蒙》突破重围,与《潜伏》等优秀电视剧一起赢得“优秀电视剧奖”殊荣。

  金鹰奖两年一届,评选极为严格,分为专家投票推荐、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投票入围、观众投票确定获奖名单三道程序。因为竞争激烈、程序公正,被誉为中国电视剧的“奥斯卡奖”。

  在前两轮的角逐中,《沂蒙》从报送的149部电视剧中脱颖而出,顺利入围金鹰奖候选剧目,得以和《潜伏》、《我的兄弟叫顺溜》、《我的团长我的团》等74部优秀电视剧进行角逐,通过观众投票进行PK。最终,《沂蒙》和《潜伏》等22部电视剧一道,获得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这是山东省本届金鹰奖唯一获奖电视剧。《沂蒙》的获奖既体现了沂蒙精神的巨大感召力和感染力,也体现了我市由文化体制改革催生的文化产业发展强大活力。

  据悉,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定于9月20日至21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在金鹰奖颁奖典礼上,我市将捧取电视剧《沂蒙》获得的“金鹰优秀电视剧奖杯”。 

  优秀电视剧奖获奖名单(共22部)

  《媳妇的美好时代》

  《我的青春谁做主》

  《潜伏》

  《李小龙传奇》

  《人间正道是沧桑》

  《我的兄弟叫顺溜》

  《走西口》

  《老大的幸福》

  《为了新中国前进》

  《北风那个吹》

  《北平战与和》

  《沂蒙》

  《大秦帝国》

  《情系北大荒》

  《中国往事》

  《王贵与安娜》

  《马文的战争》

  《红色摇篮》

  《东归英雄》

  《女人的村庄》

  《今生欠你一个拥抱》

  《在那遥远的地方》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