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城区8月份楼市成交量下降 涉房税收增加

2010年09月03日 10:41

    9月1日,记者从山东省威海市地税局公布的城区楼市交易数据看到,8月份,威海城区楼市成交1900套,总成交量比7月减少了450套。

    据威海市地税局驻房地产交易大厅工作人员统计,8月份成交的1900套楼房中,有新房1220套,二手房680套。相比于7月份的总成交量2350套,8月威海城区楼市交易减少了450套,完全是新房交易量下降所致。历史数据显示,7月份,威海城区新房成交1705套,而在8月份仅为1220套,减少了485套。

    8月份威海城区楼市交易量总体下降,涉房税收却出现了大幅度增加。数据显示,8月份涉房税收增至733万余元,其中二手房就贡献了713万余元,占了绝对的大头,而7月份涉房税收仅为552万余元,其中二手房为519万余元。涉房税收一个月增加181万元,其中二手房税收增量为194万元,这不仅抵消了新房税收下降量,而且拉动涉房整体税收的增加。

    对楼市交易量跌税增的异常现象,威海市地税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指出,5.55%的营业税及附加20%的所得税是当前涉房税收中的“最大头”。自2010年1月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销售收人减购买房屋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所得税。8月份二手房交易只增加35套、涉房税收却猛增194万元,说明楼市新政虽已实行8个月,但从8月份开始,威海城区开始有相当数量房龄不足5年的楼房人市交易。

    至于新房成交量大幅度下降的现象,地税局这位工作人员指出,从实际情况看,从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预售合同到拿到房产证,一般周期是两到三年,因此,所谓8月份的新房成交量并不能反映当下新房市场走势,可以借鉴的是二手房交易量。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