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好医生情撼南京城

2010年12月15日 09:53

    12月13日上午,寒风瑟瑟,大山含悲,平邑县铜石镇小山村梨方沟村哀乐阵阵,四邻八乡的乡亲眼里饱含热泪,簇拥在28岁的小伙子续广军遗像前默哀……

  续广军,1982年1月8日出生,平邑县人,2005年7月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专业毕业。2008年1月应聘在南京市石门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年8月调任银龙东苑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今年11月19日,续广军在为社区一位老人看病时,被一名精神病男子捅伤,因伤势过重,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1月29日中午12时10分离世。

  续广军是一名平凡的社区医生,但他的离去却让数千南京市民痛彻心扉。他受伤后,每天都有人前去医院探望,人们纷纷捐款捐物;当得知抢救需要鲜血时,他的同事主动守候在医院随时准备献血……

  续广军去世后,《新华日报》、《健康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媒体纷纷以较大篇幅报道他的感人事迹,3000多名居民自发前往吊唁,很多人跪在灵堂前泣不成声。

  事件回放: 

  突遭不幸:被精神病男子连捅两刀

  银龙小区是南京经济适用房小区,东苑片区现有近3000户居民入住,绝大多数是城市低收入家庭,小区有老人1000多名。作为银龙东苑卫生服务站唯一一名医生,续广军每天都兢兢业业为社区数千居民看病,把病患当成朋友。

  2010年11月19日8时30分左右,续广军刚给一位老太太看完病,站起身准备送她出门,这时一名男子突然冲进来,对着续广军后背连捅两刀。身负重伤的续广军担心这名男子会接着伤害老太太,忍着剧痛,对老太太喊道,“你快跑!”老太太连忙躲开,凶手随后逃跑。续广军被抬上急救车,临上车前,他对同事说,“不要告诉我的父母!”父母亲是他最大的牵挂,这是他一生中说的最后一句话。

  随后,受伤的续广军被同事送到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进行抢救。由于病情严重,他的部分肺叶被切除。手术后,续广军陷入休克。11月29日中午12时10分,连续休克10天的社区好医生续广军永远停止了呼吸。

  犯罪嫌疑人申某患有精神病,是续广军的重点探访对象。申某于案发15个小时后被警方抓获,面对民警审查,申某交代了为泄私愤他携带匕首将续广军捅伤并企图将其杀死的犯罪事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