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籍卧铺客车今起恢复运营

2011年08月02日 10:10
外省籍卧铺客车今起恢复运营 临沂恒大绿洲

    经过6天的停运,临沂市交通局运管处决定对符合安全生产规定的外省籍车辆于8月2日起恢复运行。临沂汽车客运总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卧铺客车还在停运整顿期间,因此班线上只有外省籍的卧铺客车,乘客暂时只能隔日出行。

  8月1日,临沂市交通局出台了《临沂市道路营运卧铺客车整顿方案》,针对驾驶员培训、卧铺客车检测、客运站整顿、卧铺客车动态监管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了工作内容。针对卧铺客车违法行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公布了举报电话:0539—8301600、15588191600。

  记者从临沂汽车客运总站了解到,8月1日下午,接到市交通局运管处通知,外省籍卧铺客车将于8月2日正式恢复营运。

  据临沂汽车客运总站唐江涛副站长介绍,从7月27日开始,我市汽车客运总站停止了对外省籍卧铺客车的售票和发班,卧铺客车不论是山东籍还是外省籍的,一律不能在我省正常运营。经过6天的停运,市交通局运管处决定对符合“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制度及和安全生产规定的外省籍车辆于8月2日起恢复运行。“由于我省卧铺客车还在停运整顿期间,因此班线上只有外省籍的卧铺客车,乘客只能隔日出行,选择外省籍车辆对开来临沂的,还得等些日子才能有车可坐。”唐江涛副站长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还电话采访了上海籍卧铺客车运营者赵师傅。赵师傅表示,自从7月27日临沂停止了对外省籍卧铺客车的对开合作和售票,他的车只能将上海的乘客拉到临沂然后再空车返回,28日赵师傅又将一批上海的乘客送回临沂,之后就再也没有营运,而是将客车停在了临沂汽车客运总站里。“我把车子停在临沂后,就一直在和上海公司协调这件事,今天我决定坐车回上海与公司领导沟通临沂停运的事情,没想到车子走到半路却接到临沂汽车客运总站营调部的电话,告诉我8月2日开始恢复外省籍卧铺客车的营运,这几天来压在我心头的大石头一下子就消失了。”赵师傅告诉记者,他除了有两辆上海籍客车外,还有几辆山东籍的客车,他手下的四名驾驶员现在每天都在上课培训,在蒙阴学了两天后,接着又要去费县学习四天。

  “我的驾驶员告诉我,他们每天7点就要起床开始学习,我相信这样高密度的集中学习一定会让驾驶员的素质、技术等方面得到很大提升。等到他们学成归来,我们临沂客车不论是驾驶员水平,还是车辆状况,都将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赵师傅表示。

  

    临沂重拳出击整顿营运卧铺客车 完善各项措施力保行车安全

  为深刻吸取“7·22”道路营运卧铺客车特大事故教训,自7月26日起我市开展了营运卧铺客车停运整顿行动。8月1日,市交通局出台了《临沂市道路营运卧铺客车整顿方案》,针对驾驶员培训、卧铺客车检测、客运站整顿、卧铺客车动态监管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了工作内容。

  据了解,在此方案中还建立了卧铺客车违法行为举报制度,建立举报受理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接到群众举报后,值班人员将立即按照规定进行处理。如果乘客发现了黑车、黑线;无证、证照不全或资质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和车辆从事道路运输;营运车辆不按规定进站经营和私拉乱跑,站外上客;驾驶员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非法行为,都可以通过拨打电话进行举报。临沂市举报电话为:0539—8301600、15588191600。

   

    驾驶员资格考试必须考过80分

  对驾驶员的培训主要分为培训方式、培训内容、考试要求、检查验收四方面内容,其中培训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应用知识两个方面。 据了解,培训课时为24个课时。其中,理论课时为12课时,应用知识课时为12课时。同时要建立驾驶员花名册,由运输企业进行考勤管理,培训教学实行教学日志管理,完成每一天的学时由驾驶员和教员分别签字认可确认。

  在考试一项的要求中规定,考试实行百分制,80分合格。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合格的,由企业安排转岗。

 

  卧铺客车检测需经省局验收

  据悉,在对卧铺客车的全面检测项目中提出,会适当减少卧铺客车铺位,留出旅客逃生通道,同时还将进行专业检测、设施查验、检查验收和结果应用方面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卧铺车辆进行技术等级检测时,企业必须委托经省局组织专家验收合格并予以公布的A级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进行检测。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应按照国家标准《营运车辆综合性能要求和检验方法》的规定进行检测,出具全省统一式样的《山东省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报告表》。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凭检测结果,按照行业标准《营运车辆技术等级划分和评定要求》评定车辆技术等级。

 

  特别落实“三不进站五不出站”

  在对客运站的整顿上,特别要求落实“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制度,即:危险品不进站、无关人员不进站、无关车辆不进站、超载客车不出站、安全例检不合格客车不出站、驾驶员资格不符合要求不出站、客车证件不齐全不出站、出站登记未经审核签字不出站。此外,对卧铺客车相关证件核查制度、卧铺车上座率核实制度等情况都要一一落实。

 

  必须安装GPS监控和3路以上摄像头

  针对我市道路营运卧铺客车的整顿活动,到2011年9月30日前,全市所有卧铺客车全部安装使用符合交通运输部相关标准且具有拍照监控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车载终端(简称“卫星定位装置”),并通过“市交通运输卫星定位动态信息监管平台”直接接入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全国联网联控系统平台。

  据临沂汽车客运总站的唐江涛副站长介绍,按照《道路运输车辆定位系统车载终端技术要求》安装3路以上摄像头,分别对车门、司机、通道进行图像监控,广角摄像头能监控司机、车门,另外两个摄像头能分别监控两个通道。有了卫星定位装置,客车就具备了定位、监控的功能,还可以按时间间隔自动抓拍,或者根据指令抓拍图片并回传,如果发生违章、超速、疲劳驾驶等情况还会实时报警,发送预存短信息,接收短信息并语音播报,同时紧急报警。

 

  站外拉客吊销从业资格证

  市交运公司分管安全的张兆义副经理表示,此次我市停运整顿对危险品和站外拉客的监管力度也明显加大。

  同时,各级市场监管机构也将采取灵活多样检查方式,加大对城区客运车辆检查力度。针对营运中出现的站外约客、约货等违规行为,将对车辆具体经营者实施罚款,此外还对车辆驾驶员实施违章累计分制,一个考核期内扣满20分,吊销从业资格证,再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