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流动售票车1月18日至21日开进人民广场

2012年01月17日 09:47
    为有效应对节后客流高峰,方便旅客购票出行,今年,临沂交运公司汽车客运总站首次推出流动售票车,将流动售票车首站开进校园,截至目前,共现场发售客票4600余张。春节前,流动售票车还将开进临沂医专、临沂人民广场,让市民能更加方便地买到汽车票。

  据悉,流动售票车是今年我市公路春运中的一个亮点,利用无线联网设备实现了流动售票功能,首次推出了流动售票车,临沂交运公司汽车客运总站工作人员随时根据客流情况将流动售票车开进人员密集、购票需求量大的学校、厂矿、企业或社区,让旅客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临沂汽车客运总站当前20日内发往全国各地的车票。下一步,流动售票车可到社区、大中专院校、建筑工地和交通不方便、不发达的地区现场售票,为出行旅客提供便捷的票务服务。同时还将增加流动售票车设备,增添多个流动售票点,实现全方位覆盖,方便市民购票。

  据临沂交运公司汽车客运总站的有关负责人介绍,17日流动售票车将开进临沂医专,18日至21日,将开进临沂人民广场大润发超市。有购票需求的旅客,可选择较近的流动售票车购买车票。

  从除夕到初二市区去九县均有车可乘 班次密度减少乘车需留意

  16日,记者从临沂汽车客运总站了解到,除夕当天的扫尾车和初一、初二这两天的区内班车时间均已安排妥当,准备这几天出行的旅客不妨提前留意一下。

  据了解,在1月22日(除夕)、23日(大年初一)、24日(大年初二)三天里,临沂有发往苍山、郯城、临沭、莒南、沂南、沂水、蒙阴、平邑、费县9个县的班次车辆。在22日,班次最晚的发车时间为下午6点;23日,发车时间为上午10点半和下午1点半两个班次;24日发车时间为上午9点半、10点半、11点,下午12点半、1点半、2点半,共有6个发车班次。

  在除夕、初一、初二这三天准备出门的旅客,可以根据发车时间表安排各自的出行时间。

  此外,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在除夕、初一、初二这三天里,公交车依旧有车辆运营,只是各条线路的发车密度较往常有所减少,公交车发车的时间间隔要比往常时间长。“大年初三公交车将恢复正常运营,在除夕到初二的这三天里,有出行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希望能够多一些耐心等待。”市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链接:铁道部调整节日购票时间 部分预售期延长至14天 延长电话订票取票时间

  铁道部16日宣布,本着方便旅客的原则,铁路部门16日对节日期间旅客购票、取票时间做了调整。

  铁路部门微调了节日期间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原定除夕和大年初一由这两种方式起售的车票提前两天发售,即1月20日、21日,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延长至14天(含当天),也就是1月20日发售2月2日以内的车票,1月21日发售2月3日以内的车票。在此期间,车站窗口和客票代售点预售期不做调整。

  针对节后旅客特别是农民工居住地分散、离车站和代售点较远的情况,为方便电话订票后的取票,从20日订票日起,武汉、成都、南昌、上海、呼和浩特、昆明、乌鲁木齐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将延长电话订票的取票时间。当日12点前预订的,订单保留到次日24点;当日12点后预订的,订单保留至第三天12点。

  目前学生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站窗口和代售点已能购买2月1日至2月29日的车票。节后,铁路部门将继续贯彻学生购票优先原则,同时一如既往做好残疾人专用票的使用和发售工作。(新华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