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 记者实地见闻沂水灾情及灾后自救

2012年08月06日 08:48

     8月3日凌晨零点左右,台风从莒南进入临沂境内,而后经临港、扫沂水,暴风裹挟着骤雨一路肆虐,所到之处一片狼藉。5日上午,记者一行赶赴沂水县,对当地受灾情况以及灾后自救进行了实地采访。

  3日上午11点,记者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受灾情况尤为严重的沂水县沂水镇,据工作人员介绍,台风“达维”几乎让当地的重要产业黄烟种植业遭受了灭顶之灾,同时给其他各个产业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害。

  3元一斤的苹果2毛贱卖

  驱车沿沂水镇主要交通干道贺高公路一路往北,只见道路两旁的树木成排倒伏在路边,粗的有水桶粗,细的也有碗口粗,一些树木倒伏后阻碍到了交通,已经被锯掉了树头,只剩下一段光秃秃的树干。“路边的树木大部分都是杨树,树龄长的已经有十多年,短的也已经有五六年,现在大部分都在这场台风当中死掉了,十分可惜。”随行的政府工作人员惋惜地说道。与此同时,记者还看到,路边的庄稼地里,成片的玉米倒伏在地,农民们正在全力进行抢救。

    之后,记者一行经过了一片苹果园,果园里几名果农正在将成片的被台风刮落的苹果装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里是沂水镇友兰官庄,这片占地300多亩的果园是友兰官庄村联合附近几个村子共同承包、管理的精品苹果园,主要种植品种为红露苹果。“再有一个多星期就能上市了,眼看着到手的钱就这么没了,心疼啊!”友兰官庄村主任张庆录看着满地的落果眼圈微红,他说,当时台风来袭时他就在果园旁边的小屋里,眼睁睁地看着已经摘袋上色的苹果被大风和暴雨肆意地摧残,但毫无办法。“上市后能卖到3元钱一斤的苹果,现在找人收拢起来之后2毛一斤卖给了果汁加工厂,没办法,再不卖掉就得全部烂在园里。”张庆录告诉记者,从3日下午到现在,已经卖掉了2000多斤的落果,树上剩下的苹果已不足半数,而且由于被大风袭击后,与树枝发生摩擦,大多数都带了伤,即使能长成也已经卖不上好价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