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蓝天救援队进入备勤状态 赶赴地震灾区

2012年09月12日 09:10
    
    9月10日,16名来自山东省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和青岛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成员启程奔赴7日发生地震的云南彝良地区。11日,记者获悉,临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已进入备勤状态,随时准备赶赴地震灾区参与救援。
  9月7日,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交界发生5.7级地震。云贵地区发生地震以后,云南蓝天救援队第一个赶到了灾区,之后贵州、四川、北京的蓝天救援队作为第一梯队参与了救援。“地震发生后,我们马上进入备勤状态,随时准备参与灾害救援任务。”11日上午,临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扁豆”说,她时刻注视着地震灾区前方的情况。
  10日下午,16名来自山东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和青岛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员已经分批驾车出发,前往地震灾区。
  “因为距离出发点较远,临沂的队员没有参与此次行动。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等候指令。”“扁豆”介绍,这几天她一直在做后方平台信息整理,密切关注前方动态、天气情况,与前方保持联系,并及时向队员们通报。
  11日下午,记者从临沂市红十字会了解到,在第一批次的队员12日到达灾区后,根据灾区的情况才能确定临沂等地的第二批队员是否前往灾区。
  一支重要的灾后救援力量
  有这么一群人,平时他们在各个行业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是在灾难突发时,他们却能迅速集结,以专业的救援力量救人于危难。他们有个美丽的名字,红十字蓝天救援队。11,记者采访了临沂蓝天救援队。
  救援队员来自各行各业
  临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0年8月,隶属于中国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并在临沂市红十字会的领导下从事户外遇险救援、自然灾害救援等工作。
  “救援队的队员来自各行各业,由一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专业搜救、通讯技术及医护人员志愿组成。”救援队队长“扁豆”说,队员中有户外运动爱好者、车友会会员、无线电爱好者、医生、心理辅导等技能型的人员。分为搜救组、医疗组、通讯组、后勤保障组等。目前,救援队有正式队员30余名,预备队员50余名,其中7人为山东省队队员。
  意外突发时,救人于危难
  队长“扁豆”说,他们都是一群有爱心的普通人,但是所有人都乐在其中,“队员们加入进来的初衷很单纯,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帮助别人。”
  据介绍,救援队的主要任务,是在突发自然灾害和意外伤害事故期间及山地野外突发事故时,专门协助政府和有关部门,赶赴灾区或事故现场参与紧急救援,组织群众开展自救和互救,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的伤残和死亡率。
  “这一次赶赴地震灾区的队友们都是带着救援任务。”据“扁豆”介绍,临沂的队员们也都时刻关注着救援以及在一线队友的一举一动,并随时准备出发。
  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人加入
  “平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但是,我们会定期组织队员到蒙山巡山、拉练,并进行急救知识的培训,省里也会组织全省的队员进行拉练。”队长“扁豆”说,前不久,他们刚刚进行完绳索、体能训练。
  临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任我行”坦言,对于救援队及队员来说,现在正处于成长阶段,虽然自成立后遇到不少困难,但却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
  对于那些想加入进来的市民,“任我行”表示:“加入救援队没有任何限制,我们希望很多的有爱心的人加入进来,只要你身体健康,只要愿意帮助别人。”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