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动植物园封园“搬家” 新园10月1日开放

2012年09月12日 14:34
临沂动植物园封园“搬家” 新园10月1日开放 临沂恒大绿洲


    9月11日上午,记者在临沂动植物园获悉,位于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动植物园将要在“十一”期间正式启用。目前,临沂动植物园园内81种、近千只野生动物搬迁工作已陆续展开,首次搬迁的两匹川马已经入住新舍。除目前动植物园内的各种野生动物之外,来自四川的国宝熊猫、云南的金丝猴、斑马等珍贵野生动物均会在新园与游客见面。

  临沂新动植物园位于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街道办事处的327国道与沭河路交会处附近的陈家村,属于沭马风景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新园内含58个场馆,分为动物园、植物园、游乐园、热带温室等多个功能区,目前占地1000亩左右的一期动物园工程已经建设完毕,将会在今年“十一”期间开放,二期工程观景苗圃部分占地2000亩左右,今后将会陆续开放。目前,临沂新动植物园已通过国家林业总局专家验收,并相继与四川卧龙大熊猫繁育中心等基地、动物园签订熊猫、金丝猴、斑马等珍稀野生动物引进协议。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园林建设总经理郭伟方介绍,动物园场馆工程已经基本建设完毕,国庆节之前可完成所有建设、清理工作,目前新园已做好迎接野生动物入住的准备工作。同时,郭伟方还介绍,新园启用后可辐射鲁南、苏北地区近十个城市,4000多万人口,日可接待游客3万人,达到国家一流城市动物园水平。

  原址将变身国际雕塑公园 今日起封园 不再接待游客

  动物们都搬至新园,那么原动植物园将作何用?记者了解到,未来原动植物园将变身为国际雕塑公园。而从12日起,为了做好动物运输工作,原动植物园将封园,不再接待游客。

  目前,原动植物园和国际雕塑公园同处一个园内,在动物完成搬迁后,原动植物园将变身国际雕塑主题公园,同时兼备植物园的功能。

  另外,为了保证动物运输工作顺利进行,12日起,原动植物园将封园,不再接待游客,喜爱动物的市民可在10月1日后到新动植物园观赏可爱的动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