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不佳贷款违约 摩根大通撤出大连御澜山项目

2012年10月31日 20:18
来源:观点地产网
    CCTV《经济信息联播》10月30日报道,因销售不景气导致的贷款违约,摩根大通旗下的一只投资资金已经失去对大连“御澜山”楼盘的所有权。
 
  公开资料显示,大连“御澜山”位于大连市西岗区五惠路32号,是一处高档住宅项目。该楼盘有48层,主力户型面积在110-600平方米之间,项目开发商为大连星耀置业有限公司,由世邦魏理仕独家代理销售。
 
  据了解,“御澜山”项目自2011年9月开盘以来一直卖得不是很好,该项目开盘时每平米售价高达3.5万元,后来降至2.5-3万元。从主力户型看,该楼盘一套住房的售价在275万-1500万元人民币之间,是典型的高档楼盘。相比之下,附近其他房地产项目的售价在每平米1.9万元左右。
 
  另悉,“御澜山”项目曾为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J.P.MorganAssetManagement)旗下一只基金所有,而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为摩根大通(J.P.MorganChase)的旗下子公司。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渣打银行和东亚银行为这个项目向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提供了一笔约为1.4亿美元的贷款。上述基金在这个楼盘项目上投入了8000万美元。由于销售不景气导致贷款违约,渣打于今年夏季取消了这一楼盘的赎回权,该基金也由此失去了这处楼盘。
 
  此外,报道还指出德勤(Deloitte&ToucheInc.)已经被指定为该项目的托管人。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