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收购武汉欢乐谷6亿债券 福星惠誉引信托为其增资

2012年10月31日 20:19
来源:观点地产网
    10月30日晚间,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中融信托收购俊嘉置业对武汉欢乐谷享有的人民币6.04亿元应收账款债权,武汉欢乐谷向中融信托偿还该债务。
 
  其中,湖北欢乐谷和俊嘉置业分别以其持有的武汉欢乐谷股权为上述偿还债务提供质押担保。
 
  公告披露,武汉俊嘉置业有限公司(简称“俊嘉置业”)为武汉欢乐谷借款本金人民6.04亿元的原债权人。其股权结构,在增资完成前,武汉欢乐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湖北欢乐谷出资3亿元,持有武汉欢乐谷的股权比例为60%,俊嘉置业出资2亿元,持有武汉欢乐谷的股权比例为40%。
 
  武汉福星惠誉欢乐谷有限公司(简称“武汉欢乐谷”)为福星股份的全资子福星惠誉的全资子公司湖北福星惠誉欢乐谷置业有限公司(简称“湖北欢乐谷”)的控股子公司。
 
  截止至9月30日,武汉欢乐谷的总资产为13.52亿元,净资产为4.99亿元,负债总额为8.52亿元,目前该公司项目地块处于前期拆迁过程中,2012年1-9月净利润为-7.32万元。
 
  福星股份方面在公告中表示,武汉欢乐谷为公司“城中村”改造项目,目前仍处于开发前期,湖北欢乐谷与俊嘉置业以各自持有的武汉欢乐谷的股权,为武汉欢乐谷偿还中融信托上述债务提供等比例的质押担保,有利于武汉欢乐谷适度负债,筹集资金,促进拆迁工作的顺利推进以及项目的稳健发展。
 
  此外,于同日(10月30日),福星股份再发公告,对武汉欢乐谷进行增资,同意湖北欢乐谷、武汉欢乐谷与俊嘉置业、中融信托签署《增资协议》。
 
  根据该协议,中融信托设立“中融-福星惠誉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信托计划”),并根据信托资金实际募集金额对武汉欢乐谷进行增资,中融信托拟分期认缴增资款,金额为15亿元扣除相关费用后的净额。
 
  其中,首期增资款项中的5亿元用于认缴武汉欢乐谷此次新增的注册资本金,剩余资金计入武汉欢乐谷的资本公积金。
 
  增资完成后,武汉欢乐谷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5亿元增加至人民币10亿元,中融信托持有武汉欢乐谷50%股权、湖北欢乐谷持有武汉欢乐谷30%股权、俊嘉置业持有武汉欢乐谷20%股权。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