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幼儿园收费管理细则》下月执行 保教费最高380元

2013年03月27日 08:49
临沂《幼儿园收费管理细则》下月执行 保教费最高380元 临沂恒大绿洲

■市区公办园保教费标准最高每人每月380元,被评为省级十佳幼儿园或市级十佳幼儿园的,可按一定比例适度上浮

■幼儿园除收取保教费、住宿费及规定的服务性收费、代收费外,不得再向幼儿家长收取其他费用

■幼儿园不得收取书本费、降温费、取暖费

■严禁以任何名义向入园幼儿家长收取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校费、教育成本补偿费等与入园挂钩的费用

■严禁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课后培训班和亲子班等特色教育为名向家长另行收费

■民办幼儿园收费要报县区价格、教育部门备案,并经物价部门收费公示审核后执行,备案后一年内不得变动

困扰广大幼儿家长的幼儿园收费名目繁多等问题,4月1日将正式终结。经历前期论证讨论稿、修改完善、临沂市政府批准,临沂版《幼儿园收费管理细则》日前已正式下发,将于下月起施行。细则明确将幼儿园收费统一为保教费、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叫停了除此以外的书本、取暖降温费和各色特长班等收费。

临沂版《幼儿园收费管理细则》规范了幼儿园收费项目,明确将幼儿园收费统一为保教费、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强调了幼儿园除收取保教费、住宿费及规定的服务性收费、代收费外,不得再向幼儿家长收取其他费用。幼儿园不得收取书本费、降温费、取暖费。严禁幼儿园以任何名义向入园幼儿家长收取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校费、教育成本补偿费等与入园挂钩的费用,严禁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课后培训班和亲子班等特色教育为名向家长另行收取费用。严格规定了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应遵循“家长自愿,据实收取,及时结算,定期公布”的原则,不得与保教费一并统一收取。

细则明确了幼儿园收费定价机制及收费性质。明确了公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实行政府定价,收入纳入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标准,由幼儿园自主定价,报县区价格、教育部门备案,收入纳入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规定了民办幼儿园收费要报县区价格、教育部门备案,并经物价部门收费公示审核后执行。统一了民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备案表。要求民办幼儿园应当在执行前30日进行备案并公示,备案后一年内不得变动,如需变动标准,应当在下一年度重新备案并公示后方可执行。此举杜绝了民办私立幼儿园随意调价的可能。

细则还规定了幼儿园按照统一的《幼儿园收费公示表》格式,通过设立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等形式公示幼儿园性质、办园类别、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价格举报电话等相关内容,自觉接受有关部门和社会的监督。尤其强调了幼儿园需在招生简章中写明幼儿园性质、办园条件、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等内容。

相比此前的讨论稿,本次正式下发的细则对幼儿园退费问题作出了进一步细化。细则明确规定,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按月收取。幼儿入园后退(转)园的,保教费、住宿费按月计退,当月入园时间15天(含节假日)及以下的,按半个月退费,超过15天的,不退费;不退(转)园因故缺勤的,根据幼儿入园考勤情况,幼儿在园时间7个工作日及以下的,按半个月退费,在园时间超过7个工作日的,不退费;因幼儿自身原因造成整月不能正常入园,且未办理退(转)园手续的,保教费、住宿费按半月收取。伙食费按剩余天数计退。

同时,还对公办幼儿园保教费定价作出了适度上调,按照省实验示范园、市级一类园、市级二类园、市级三类园等四类,分别执行不同等级的收费标准,市区公办园保教费标准最高每人每月380元。被评为省级十佳幼儿园或市级十佳幼儿园的,则可按一定比例适度上浮,以确保公办幼儿园的良性运转。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