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不会现集体崩盘 专家称泡沫或被逐步吸收

2013年12月19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新华通讯社经济参考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住房绿皮书》发布会暨城乡一体化趋势下的中国住房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正式对外发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完成的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3-2014)》。绿皮书预测,一、二线城市房价最快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短线见顶,到2014年第四季度前,房价将稳中有降。
 
特别关注 房价不会出现集体崩盘现象
 
绿皮书预测,2013至2014年住房市场,前期上涨过快的一、二线城市房价可能短线见顶。
 
绿皮书还指出,以中西部地级市为主体的三、四线城市在大城市化趋势和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夹击下,经济出现相对空心化。住房市场将延续2012-2013年滞销态势,部分城市房价可能步入下跌通道。由于三、四线城市前期造城运动产生大量住房供给,在人口外流、楼房滞销的条件下,“鬼城”现象可能扩大。
 
此外,报告认为,从历史和国际经验看,房地产泡沫破灭与经济衰退有密切联系,现阶段中国房价下跌主要出现在少数经济衰退的城市,中国大多数城市经济增长前景看好,因而中国城市房价不会出现整体崩盘现象。
 
住房绿皮书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指出,2014年住房市场的重要短期政策目标是稳定市场预期,避免房价大起大落。长期政策目标是建立自住为主、适度投资、市场调节、政府监控的市场架构。
 
>>判断依据
 
第一,房价大幅上涨使住房支付能力下降。
 
第二,2013年住房销售的爆发性增长,自住型住房需求被大量消耗。
 
第三,2012年底和2013年开发商争抢地王预示着后期住房供给将显著增加。
 
第四,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政府将面临较大的政治压力,调控政策面临升级。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