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9.34万学子参加中考 第一天平稳度过

2016年06月15日 08:57
来源:沂蒙晚报
14日下午5点30分,中考结束了第一天的考试,在临沂十二中考点参加考试的学生们,自信满满走出考场。
14日,临沂市9.34万名九年级学生走进考场,拉开了今年中考的大幕。与高考时“全民皆兵”的阵势不同,中考首日相比起来平淡了许多,考试第一天,考点外难寻家长踪影。
上午7点50分,在临沂十二中考点,考生们陆续进入校园,为了预防考生忘带准考证,班主任们选择在中考开考前再将准考证发放下去,所以开考首日,高考中频发的忘带准考证等惊险场面没有出现。
场外,不少家长把孩子送到考点后,很快离开,没有选择陪考。上午9点以后,考点外除了宣传的商家,很少有家长在考点外转悠。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临沂九中、沂州实验学校等考点。
结束了14日的语文、物理、思想品德3个科目的考试后,15日九年级考生将迎来数学、化学和历史科目的考试,16日上午,在考完最后一门英语后,他们就将迎来“解放”。不过当天下午,八年级考生将接力走进考场,他们将参加地理和生物两个科目的考试,提前感受中考的气氛。
按照今年的中考方案,学生可在学籍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与当地学生享受同等的高中录取政策。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共有380余名考生选择回原籍考试,其中从兰山区转出的学生最多,“同样是560分,在兰山区可能没法被好一点的学校录取,但在其他县区,考生可以享受当地的录取政策,报考当地的高中,这样考上好高中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