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堂百盛飘亮三大百货掀闭店潮

2016年10月08日 10: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目前,华堂商场十里堡店内很多商品已开始大幅降价促销 摄影/本报记者 李佳
作为入华的首家店铺,经营了18年之久的华堂十里堡店将于11月1日正式闭店。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同样面临闭店困局的百盛集团也于此前发布公告,旗下百盛太阳宫店也将于10月31日停止营业。此外,位于亚运村商圈的飘亮购物中心由于始终经营惨淡,同样在近期面临被收购的命运。至此,京城三大百货“无一幸免”,掀起新一轮的闭店潮。
华堂十里堡店经营18年后闭店
不断收缩阵营的华堂商场将再失一子。近日北京十里堡店发出公告,将于11月1日起停止营业,这也是继7月关闭大兴店后,华堂今年在京关闭的第二家商场。华堂商场关闭十里堡店后,在北京将仅剩下丰台北路店、亚运村店两家百货店以及位于三里屯的食品馆。
作为华堂进入中国后开出的首家店铺,华堂商场十里堡店在该地区经营已有18年之久,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关闭望京及北苑路店时,华堂商场曾透露关店原因是经营结构调整,而此次,华堂商场方面在公告内容上对于关店原因却只字未提。华堂有关人士表示,除了合同到期,持续亏损是导致十里堡店停止营业的原因之一。
百盛太阳宫店月内关门歇业
百盛集团9月13日发布公告称,将出售全资中国附属公司的全部股权及相关股东债权,随后百盛回应称,此次售卖的只是北京太阳宫店,并没有退出中国的打算。
作为马来西亚最大的百货公司,百盛在中国也曾经风光一时。公开资料显示,从2012年至2015年,百盛至少已经关闭8家门店。10月底即将关闭的太阳宫百盛,是今年在中国关闭的第四家店,也是百盛在中国关闭的第12家商场。据了解,太阳宫百盛店从2010年开业至今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飘亮购物中心将面临收购
位于亚运村商圈的飘亮购物中心自2001年开业以来一直人气不旺。购物中心由一层的百货卖场和二层自主经营的小商铺构成,飘亮购物中心面积2万多平方米,但只有ONLY、拉夏贝尔等四家知名服装品牌,其余均为不知名品牌的中小店铺。一些不知名服装的特卖会经常占据购物中心一楼大厅中心。近期华讯公司曾发布公告称,将以1美元收购北京飘亮购物中心,并承担飘亮购物中心15亿元人民币的负债。
调查
传盒马鲜生接盘华堂十里堡店
据知情人士透露,华堂包括十里堡店在内的4家门店目前均未实现盈利。在北京,华堂因“吃老本”、无法与时俱进屡遭诟病。对于此次闭店,不少店员已有耳闻。超市内一位店员还向北青报记者打听未来接盘商家,“我7月刚从其他门店调过来,如果以后这里还做超市,我还能应聘,但如果要改成电商经营模式,那肯定不会有太多职位了。”
对于华堂商场十里堡店关闭的问题,华堂内部人士曾表示,该商圈虽然有大量新建楼盘,但回迁居民占一半,消费力提升不明显。从每年社区调研结果也可以看出,商圈内消费者两极分化严重。虽然去年华堂商场引入吸引客流的儿童业态,但提升消费的效果并不明显,另外面临着周边商圈与朝北大悦城夹击,传统百货普遍低迷,大量供应商也失去耐心。
华堂撤出后将由谁来补位?北青报记者日前获悉,由阿里集团投资,一直以来备受业界关注和热议的盒马鲜生打进北京市场首店位置选在宣布闭店的华堂商场十里堡店。对此,盒马鲜生一方昨天表示对业界传闻不予评论,但华堂商场相关负责人透露,确实听说将由盒马鲜生接盘。
据悉,盒马鲜生采用线上线下全渠道模式,北京首店营业面积4000平方米,经营品类分为肉类、水产、水果、蔬菜以及日式料理等品类。此外,为配合精品超市的定位,还设有百货、鲜花等商品区,基本满足市场的生活需求。
文/本报记者 李佳
现场
华堂十里堡店已开始大幅促销
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走访华堂商场十里堡店看到,各出入口贴出的公告称,10月26日起,商场将分期分批进行整顿。10月28日之前,商场三层及以下部分仍正常营业,10月31日之前,商场一层及以下部分仍正常营业。华堂物业方新城市广场相关人士指出,闭店只是华堂方面的撤离,新城市商场还将继续经营,优衣库、热风、东来顺、汉丽轩等商家都不受影响。
在华堂商场区域,多楼层都在以“国庆特惠”进行清仓促销。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华堂一层日系化妆品佳丽宝旗下的两个专柜虽然部分商品还在,但已经没有导购服务。多个内衣、鞋类服饰品牌3-5折促销。某品牌原价698元的短款呢子大衣以39元出售,羽绒服售价则低至79元,吸引不少消费者抢购。
“特价后还买四送一,再不买商场关了就买不到了啊!”华堂一层一家内衣特卖会上的促销员不断向顾客介绍。另一家不知名品牌的大衣促销员透露,她家本来在华堂并没有专柜,此次是专供这里进行促销的。此次国庆促销等同于“闭店甩卖”。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