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致儿童呼吸道疾病增多 小儿呼吸科病床需预约

2016年12月21日 09:28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雾霾天里,临沂各大医院呼吸科患者增多,特别是感染肺儿童咳嗽、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就诊人数增多。医生提醒,雾霾天气下,儿童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20日,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大厅里,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看病。其中,市民孙女士抱着5岁的女儿等待叫号。孙女士说:“从周一开始,女儿就有点咳嗽,当时没太在意。今天症状加重了,就赶紧来医院好好查查。”
记者在儿童输液室采访时发现,有的家长抱着孩子输液,有的家长还带着棉被,让孩子能稍微舒服点躺在椅子上输液,整个输液室坐满了患儿和家长。而这些患儿多是5岁以下的幼儿,大多数有发烧、流鼻涕、咳嗽症状,其中病毒性肺炎和哮喘病患儿数量上升。
据该院儿内科六病区副主任医师孟秀颀介绍,每当出现连续雾霾天气时,因呼吸道疾病来就诊的小朋友就会增多,尤其是发热、咳嗽、哮喘、感染肺炎患儿集中。
孟秀颀说,导致儿童呼吸道疾病增多的原因比较复杂,但雾霾是比较直接的因素。由于孩子的呼吸道黏膜比较薄,防护功能尚未发育完全,相对成年人来说,更容易受到刺激。同时,雾霾中的微小颗粒成了各种病原微生物进入人体的载体,也增加了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孟秀颀还称,六病区共有47张床位,现在早已住满,只能提前预约。“今天8个小朋友出院了,可马上又住满了。”孟秀颀说,就目前来说,病毒性肺炎和哮喘患儿占绝大多数。
在此,孟秀颀建议广大家长,雾霾天应减少户外活动,尽量让孩子待在室内,最好在中午即太阳光、紫外线最强时开窗通风,而早晚雾霾浓度较高时则避免开窗;外出时可戴合适的口罩,并减少到人群密集处活动。“不管是家长还是孩子一定要勤洗手,避免病原体通过手到口进入到孩子体内。”孟秀颀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