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山东年画和临沂非遗吗?去临沂市博物馆吧

2017年01月21日 08:34
1月20日上午,临沂市2017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暨山东民间年画展·临沂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在市博物馆举行开幕式。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临沂市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项、省级41项、市级210项、县级552项;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人、省级9人、市级80人、县级275人;建成县级历史文化展示厅9处、乡镇历史纪念室110处、村情民俗展示室120处。依托这些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临沂市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非遗展览、展示、宣传活动,并多次代表山东省远赴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开展非遗文化展览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临沂的文化名片增添了鲜亮的一笔。
本次临沂市2017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得到省文化厅大力支持,“山东民间年画展”精选了山东博物馆收藏的潍坊杨家埠、高密、青岛平度、聊城等地的民间年画精品和画版70余件,展示了富有齐鲁地域特色的民风民俗和人文精神。“临沂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展示了临沂市木旋玩具、泥塑、面塑、剪纸、烙画、古陶、手绣、草柳编、印花布、剪纸等80余个门类13500余件作品。各县区结合自己的非遗特色,组织开展非遗展览、展示、展演系列活动,以浓浓的文化注入浓浓的年味。
活动将持续到2月27日。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