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季度“气质”出炉 沂南临港指数最好

2018年04月10日 08:43
来源:沂蒙晚报
4月9日,临沂市环保局印发临沂市2018年第一季度大气环境质量状况。综合指数最好的是沂南县、临港区,最差的是罗庄区。15个县区同比均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沂南县,最小的是河东区。
15个县区综合指数排名依次为:沂南县、临港区、经开区、平邑县、沂水县、莒南县、临沭县、兰陵县、兰山区、郯城县、蒙阴县、河东区、高新区、费县、罗庄区。
其中,优良天数(AQI≤100天数)最多的是平邑县、临港区(均为54天),最少的是罗庄区、河东区、费县(均为43天)。8个县区同比增加,3个持平,4个减少;增加最多的是平邑县(12天),减少最多的是郯城县(-6天)。
细颗粒物(PM2.5,标准35μg/m3)最好的是高新区、临港区(均为71μg/m3),最差的是兰陵县(87μg/m3)。15个县区同比均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23.7%),最小的是临港区(2.7%)。
可吸入颗粒物(PM10,标准70μg/m3)最好的是临港区(111μg/m3),最差的是罗庄区(144μg/m3)。13个县区同比改善,2个恶化;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沂水县(11.4%),恶化幅度最大的是临港区(-1.8%)。
二氧化硫(SO2,标准60μg/m3)最好的是沂南县(20μg/m3),最差的是高新区(37μg/m3)。11个县区同比改善,4个恶化;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沂南县(45.9%),恶化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15.6%)。
二氧化氮(NO2,标准40μg/m3)最好的是临港区(35μg/m3),最差的是兰山区(48μg/m3)。11个县区同比改善,1个持平,3个恶化;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沂南县(30.8%),恶化幅度最大的是临港区(-6.1%)。
一氧化碳(CO,日均值第95百分位数,标准4mg/m3)最好的是临沭县(1.8mg/m3),最差的是高新区(2.7mg/m3)。10个县区同比改善,5个恶化;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沂水县(37.1%),恶化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17.4%)。
臭氧(O3,日最大8小时平均值第90百分位数,标准160μg/m3)最好的是经开区(108μg/m3),最差的是费县(154μg/m3)。1个县区同比改善,14个恶化;改善的是沂水县(8.3%),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平邑县(-57.0%)。
根据临沂市城区镇街环境空气质量状况,综合指数最好的是经开区芝麻墩街道,最差的是高新区罗西街道。35个镇街同比均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兰山区义堂镇,最小的是河东区九曲街道。镇街综合指数连续2个月位于后3位的,实行公开约谈;连续3个月位于后3位的,实行挂牌督办、区域限批;连续3个月退出后3位,经申请核准后解除挂牌督办、区域限批。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通讯员 杨燕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