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区水系互连互通工程北部片区试运行

2019年01月10日 09:17
来源:沂蒙晚报
日前,临沂城区水系互连互通北部片区工程顺利完成了通水试运行。
据了解,工程于2018年5月25日开工,同年12月15日基本完工,主要建设内容为:利用茶山干渠引沂河水至柳青河上游鸭蛋沟、陶庄河、赫埠河;利用花园干渠引祊河水至柳青河上游枣沟头河、杏花河;在柳青河陶庄村段、云泊河段各建橡胶坝1座;对柳青河岳坞闸上游段和南京路下游段进行清淤。
按设计流量,一标由茶山拦河闸放水,一支流向南干一支渠;另一支经茶山北干渠流向陶庄河水闸,经调节后流入陶庄河,水流流经鸭蛋沟与陶庄河交汇处进入陶庄橡胶坝并汇入柳青河。二标由花园南干渠首进水闸放水,水流经花园南干渠流向枣沟头河引水渠,经花园南分干渠节制闸调节,一支流向DN1200砼管涵;另一支流向花园南分干,经花园南分干泄水闸流向杏花河后,所有水流进入柳青河。
试运行严格按照运行方案进行,试运行效果达到让城市内河有外来活水补给、流水不腐的设计要求,为下步工程的全面运行提供了依据。
据悉,中心城区水系连通工程旨在打通城区水系网络,实现水资源的统筹管理,改善城区水质,提升城区水环境,打造景美、河畅、岸绿的滨水生态格局。使城内水系涝时能排,旱时成景,形成“一条河流、百里风景”的水城风貌。为居民、游客提供良好的亲水空间,创建休闲、娱乐、健康活动场所,营造舒适宜人的绿色环境。
去年完成6项民生工程
2018年,临沂市园林局顺利完成城区水系连通工程等6项重点民生事项建设任务。
其中,城区水系互连互通工程新建橡胶坝2座、水闸10座,清淤河道、渠系17.7km;新建桥桥梁33座;夯筑渠系挡土墙2800m、护坡3250m。
涑河闸坝维修工程完成闸门除锈防腐5196.75㎡,液压缸更换密封件70套,闸门拆卸安装及支铰加固11扇,孔更换铰轴45个,电气同步控制系统4套,安装柴油发电机组4台,郭庄闸安装传感器40套,郭庄闸整体更换液压站1套并建设管理房66㎡。
沂河滨水景观提升工程完成新建绿道3.8km,栽植乔灌木1457株,播种草花、地被5.5万㎡;铺装园路广场800㎡,安装坐凳22个;铺设电缆5505m,安装庭院灯126个、配电柜4个;铺设灌溉管道2.3km。
北城新区空地绿化工程完成投资410万,累计栽植乔灌木660株、水生植物2600㎡、模纹1140㎡,铺设草皮1.2万㎡;铺装广场3750㎡,安装路沿石1080m、铁艺围栏800m。
五洲湖设施完善工程完成敷设光纤3150m,安装各类灯具4780套;安装座凳83个、果皮箱80个,新建公厕3座;安装给水管道管道2735米,顶管1210m,安装变压器一台,安装防腐木栏杆878m;完成屋顶绿化8200㎡。
景区市政设施完善工程完成投资1117万元,安装各类管道24000m,建设给水泵站12处;安装移动厕所20座,安装果皮箱、垃圾桶1345、座凳678个、说明牌239个。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