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透露2019楼市调控方向

2019年02月11日 13:55
来源: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今天很多小伙伴就要正式开工,尽管舍不得“酒池肉林”的生活,新的一年已经向你热情招手,加油呀!当你过完这个春节,会发现一个有奇特的现象:全球货币“比硬时代”终结,大家竟然开始“比软”。
1一线、强二线城市将迎买房时机?
表现特征:
种种迹象表明:在美联储转向之后,全球主要经济体都在调整姿态,一轮“降息潮”即将掀起。
货币“比软”的时代来了。各国央行都松了一口气,降息空间出来了。
那么还是要看看房子:
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已经到了买房的最佳时间段。
如果接下来发生正式的降息,则这种情况将得以确认。短期看,房价出现显著上涨难度较大,如果真的涨了,政府也会收紧调控。
2019年楼市将呈现“前冷后热”、“前低后高”的态势。前两个月销售额一定是显著下降的,这将反过来促进央行降息。
2楼市调控转变为“一城一策”
2019楼市调控松绑成趋势?多省市住建部门回应
财联社2月5日讯,近期,菏泽、广州、衡阳、青岛等多个城市传出楼市新政。2019年全国楼市调控政策放松的猜测不绝于耳,甚至有机构预测将有数十个城市跟进调整楼市政策。
对此,全国多个城市的住建部门透露2019年楼市调控方向:
苏州密切关注其他城市房地产政策的调整;
西安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会积极学习各地房地产相关政策,但暂无调整限购政策计划;
浙江、重庆将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
天津将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进入2019年房地产调控正从窗口指导转变为“一城一策”。
2019年1月以来,地方“两会”陆续召开,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明朗,其中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三稳”是大部分省份明确提及的政策关键方向,“一城一策”、“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成为2019年房地产的关键词。
调控下的16个热点城市:6城已明确一城一策
据不完全统计,河南省、安徽省以及杭州、宁波、福州、厦门、长沙、成都等城市均宣布“一城一策”。除宁波和长沙以外,其余都曾列入热点城市行列,而河南省由于整体提出一城一策,省内热点城市郑州列入其中。房地产调控正从以往的“约谈”等窗口指导转变为城市政府实行“一城一策”,落实地方主体责任更加明确。
保障性住房供应加大 坚持租购并举
在十九大提出“租购并举”以来,租赁住房一直是我国房地产市场的“热词”,今年各地“两会”进一步强调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坚持租购并举。
北京提出,2019年将出台进一步规范管理住房租赁市场政策措施,促进住房租赁市场稳定;多渠道建设筹集租赁住房5万套(间)、政策性产权住房6万套,完成棚户区改造1.15万户。广州明确,2019年要扩大户籍家庭住房保障覆盖面,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3.2万套。上海提出,新增供应各类保障房8万套。深圳提出加大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筹集力度,建设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8万套、供应3.4万套。
福建、江苏、天津、南京等多个省市也提出,2019年将增加长期租赁住房供应,坚持租购并举,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3南京人买房“很激进”
知名财经博主“刘晓博”做过一个统计,用“住户贷款余额”除以“住户存款余额”,可以计算出一个城市居民家庭整体的“杠杆率”(负债率)。
由于中国人“家庭”、“个人”贷款的主要目的是买房,所以“住户贷款余额”基本上可以看做是“商业房贷余额”。因此,上述“杠杆率”还可以衡量一个地区居民买房的“激进程度”。
中国主要城市“楼市杠杆率”的情况,厦门、深圳、合肥、杭州、南京这些城市居民买房子的时候“更激进”。
2019年,全国基本面就是“稳”字。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那么,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整体走的是慢牛行情,长期来看一定会抑制投机需求,自住是个好的购入时期。
但是,2019年调控不到位的还会继续,调控太严的,则会适当放松。
南京在2018年下半年爆发了不少项目减配维权的案例,而一堆地王项目会在2019年入市,高地价和限价严格之间的矛盾势必要调和,所以我们已经看到,南京已经有些项目突破限价,相信南京的限价政策,在2019年也会“只干不说”地有所放松。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