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吊顶设计要注意什么?4点必知

2021年03月13日 16:56
来源:十点说装修
吊顶作为当下流行的一种装饰步骤,装修时有什么注意事项呢?客厅吊顶又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呢?
1、客厅吊顶层高不应过低。客厅吊顶设计一般多有造型,一般住宅层高都在2.8米左右,如果客厅顶面再采用吊顶来装饰,设计稍有不当,便会显得压抑。一般家装设计吊顶,都是为了掩饰屋顶的横梁,但是如果吊顶为迁就屋顶的横梁而压得太低不合适。因为如果吊顶设计得过低,会让人产生一种天塌下来的强烈压迫感,容易让居住者产生消极心理。
2、客厅吊顶不宜凹凸不平。有的房子建筑时留下硬伤,天花板呈现少许的倾斜状。传统文化认为,这种倾斜的屋顶容易让居住者产生精神压抑,需要通过后期装修让天花板平整。而客厅吊顶设计应尽量避免选择凹凸不平、或者带有尖角的造型,若长时间面对这种客厅吊顶,会让人心情暴躁。
3、客厅吊顶不宜颜色过重。客厅吊顶不管使用哪种材料,颜色一定要比地板和墙壁浅,否则会给人一种头重脚轻的压迫感,住久了会让人精神压抑。传统文化认为,“头重脚轻”的家居格局象征“长幼失序”,就是年轻人心理过于叛逆,不服年长的人管教和领导。
4、客厅吊顶弥补采光不足。那如果家里客厅的光线不是很好的话,那可以在吊顶里增加一条灯带,这样当打开灯以后便可以将居室照的更加明亮,这也不失为补光的一种好方法。并且光线从天花板折射出来,既不刺眼,而日光灯所发出的光线接近太阳光,对于采光不足的客厅而言为适合。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