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城区改造是今年城建重点

2009年08月14日 14:48
责任编辑: 赵开忠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临沂市城市建设重点由新区开发向旧城改造转变,临沂市将以改善城市居民,特别是弱势群体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为重点,加快旧城区整治改造进程。

  据了解,在今年的旧城区整治改造中,临沂市将以改善城市居民特别是弱势群体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为重点,编制旧城改造专项规划,加快旧城区整治改造进程。区别不同类型的旧城片区,因地制宜,采取不同的整治改造方式,实现改造成本最小化、改造效果最优化、群众利益最大化。

  针对旧城区的不同特点,旧城区整治改造将区别4种不同类型进行。建设部门对主体建筑基本完好、使用功能和居住环境较差的旧居住区,不搞推倒重来、大拆大建,而是配套改造和铺设地下管线,整修道路、绿地、楼顶和建筑立面,完善社区和住房配套设施,实行综合的物业管理。对设施极不完善、生活环境恶劣的棚户区、危旧房、旧厂区,进行综合开发、成片整体改造。对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优秀建筑,实行保护性整治,使之凸现城市历史文化特色。对城中村,要结合迁村并点,改造成为现代化城市社区。

  建设部门称,他们力争在年内改造完成50%左右城中村,完成60%左右的旧住宅小区整治,基本完成背街小巷整治,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优化阅读

临沂楼市

报广监测

临沂专题

8月热盘推荐|这些卖的最火的楼盘推给你~

临沂市场周报2022年第25-26期

[楼盘评测]银河湾·3号院

国庆小长假选房好时机,这些新盘不容错过

央行罕见同时定向降息降准

合作媒体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