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今年高考统配考试文具 考生自备的不得入场

2012年05月30日 08:59
临沂今年高考统配考试文具 考生自备的不得入场 临沂恒大绿洲

    高考来临之际,29日,市考试中心提醒广大考生,在高考考试期间,必须使用统一配备的考试专用文具,其他文具不得带入考场。

  据市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科技手段的不断提高,高考作弊手段也不断“推陈出新”,在往年的高考中,监考人员发现一些考生利用外观类似橡皮、签字笔的通讯工具作弊的情况,这些貌似文具的通讯工具带有极大的隐蔽性,成为监考人员重点防范的对象。同时,考生在市场上购买的假冒伪劣文具往往会出现问题,影响考生的答题。基于以上两个原因,教育部门为考生统一配发了专用文具,并规定考生不得携带专用文具以外的其他文具入场答题。

  根据规定,考生必须使用统一配备的考试专用文具,专用文具和准考证一起发放到考生手中。考生在第一场考试的时候将文具带进考场,监考老师会对文具进行检查。在为期两天半的考试过程中,考生不能将文具带出考场,而是在每场考试结束后将考试文具放在座位上,直到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后,考生才能将文具带走。

  据悉,今年我市高考继续深入实施“阳光工程”,确保考试安全,同时,考生入场时将全部使用考生指纹识别仪验证考生的指纹信息,与报名时采集的指纹信息吻合,方可进入考场;使用身份证识别仪对考生的身份证进行真伪辨别;全部采用电子信息屏蔽仪,屏蔽手机信号;全部使用无线耳机探测器;全部使用无线电信号监测设备,防范不法人员利用无线电发送设备作弊,考试期间,将出动无线通讯信号监测车,对考点附近信号进行监测。同时,带有拾音器的广角摄像头将出现在考场中。“所有这些措施,最终的目的是杜绝作弊行为的发生,确保高考的公平、公正、公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