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买房的人绝大多数抱有投资心理,说的是你吗?

2017年01月21日 09:18
2016年房地产意外的火爆,地王频现,导致很多人坐不住了,就如2015年的股市一样,现在很多人“杀”入房地产,因此我们说现在买房的绝大多数家庭抱有投资心理。你相信吗?
1
首先,先听听专家的意见吧。
在近期的《中国重点城市房地产价格分析报告》发布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认为:我国房地产价格超越现阶段经济发展水平,如果持续下去一定会以“悲伤的方式”收场,一是以某种危机的方式收场,二是可能以人民币某种方式。房地产价格上涨严重破坏中国经济的正常环境,对中国经济体系埋下严重危机,未来一定是很大问题。
其实吴教授的意思很明白,但是作为官场中人,话不可能像我们老百姓说的那么直白,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1)现在的房地产价格太高了;(2)未来一定是beng盘的结局;(3)要么是房地产严重下跌,资产价格出现问题;(4)要么是中国汇率出现问题,RMB汇率严重下跌;(5)目前的房地产已经严重干扰了中国经济的正常发展,必须严格控制了。
我想,大概就是这样的意思吧。
2
连中国人大副校长、著名经济学家吴教授都认为房价太高了,但是买房的人仍然很多。
不说一线、二线城市,强三线城市新房也是刚推出就被买了,我们不禁疑问:这么高房价,到底为什么要买呢?我们相信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
实际上,现在买房的人,基本上可以分为:(1)投资客,这点不必否认,中国存在大量的房地产投资客,包括外国企业;(2)中产阶级,很大程度上买房的人是自己已经有房、但是想从房地产市场再赚一大笔的中产阶级;(3)刚需,不管刚需比例有多小,实际上依然存在刚需;(4)换房的家庭,其也存在一定的比例;(5)至于富人,我想他们已经很多出国购置房产了,在国内现在阶段买房的很少比例。
从比例角度看,现在买房的绝大多数是已经拥有房屋,但是想通过房地产再赚取大笔财富的家庭,不信你可以调查周边的家庭或朋友,看看是不是这样。
而对于刚需们,只能到大城市的郊区或外围购买了,如北京地区外围的燕郊、廊坊等;如上海地区外围的嘉兴等等,这实际上是资产价格的溢出效应,因为资产价格太高了,只能购买价格较为低廉的地区房屋。
3
为什么会是这样,我想大家都想知道。
这是因为:(1)已经拥有房地产的中间阶级在计算自己财富的时候会认识到最大的财富就是房地产,且目前的房地产给自己增加财富的速度最快;(2)这些中产们收入很不错,有一定比例的现金或储蓄;(3)这些中产们认识到工资赚钱的速度远远比不上房地产赚钱的速度;(4)目前的房地产局面依然上涨,而且上涨很快,这是一波新的赚钱模式;(5)拥有房地产的中产阶级,希望获得更多的财务,而且速度要快,因为很多人员年龄不小了,希望能够再次获得足够的财富;(6)目前信贷宽松,且利率低,是个不错的时机。
实际上,最大的原因就是:已经购买房地产的家庭,房地产涨价带来的财富远远超过家庭工作收入,可能一辈子工作带来的收入也赶不上房地产上涨带来的财富,因此他们看到了财产快速增值、财富快速增长的途径。
4
因此,目前购买房地产的家庭绝大多数是抱有投资心理的,或者说是投机心理的。
那么,这些家庭不怕房地产崩盘或快速下跌吗?当然怕,而且非常怕,得到过的更怕失去,说得就是这些人、这些家庭。
但是他们会什么还会这么投资呢?(1)房地产赚钱效应太可怕了,尤其2015年第三季度开始。(2)不是有房贷了吗?很多家庭都计算过,我们在购买二套房的时候,首付是30%或40%,其他的全部是贷款;万一将来房价跌的很惨,直接做“甩手掌柜”。(3)而且非常大的可能,房地产快速上涨,那么可能1年之内就会上涨30%,那么我们的房贷就赚出来了。
马克思说:“如果有100%的利润,资本家们会挺而走险;如果有200%的利润,资本家们会藐视法律;如果有300%的利润,那么资本家们便会践踏世间的一切!”。大家可以计算一下,如果按照年30%的涨幅,3年就会100%,利益面前,这些中产阶层当然会挺而走险,为什么不?更何况,以2016年的上涨势头来看,2年就能上涨100%!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