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城市的力量”中国地产峰会

2009年08月08日 17:24

谁加快了中国城市发展的进程  

谁改变了中国落后的城市功能

北大讲堂 纵论中国房地产快速发展的十五年

百年学府 见证改变城市影响中国的优秀企业

改变城市 影响中国

“改变城市的力量”中国地产峰会

暨2007-2008中国“改变城市的力量”典范项目及“影响中国”房地产企业评选活动

地点:北京大学

时间   2007年12月16日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北京大学人居环境中心
《北京楼市》杂志

谁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

谁加快了中国城市发展的进程?

谁改变了中国落后的城市功能?

谁是让中国房地产业界学习的示范教程?

谁是中国房地产快速发展十五年的功勋人物?

谁将在北大登台开讲,为中国业内同仁指点迷津?

谁在改变城市,影响中国!

改变城市的力量

前     言

今天,世界惊呼中国的“北京”已经成为世界的焦点、亚洲的中心、现代化世界级都市……

“上海”无可争议地成为世界金融中心的一极,超越了“香港”的繁华并被称为世界最美丽、最有情调的浪漫之都……

“深圳”一个世界的奇迹、亚洲现代化都市的典范……

“天津”、“重庆”、“成都”、“武汉”、“西安”、“大连”等等,有哪一个不是世界上具有影响力、既现代又深含中华底蕴的都市呢?可20年前的中 国被视为落后的国度,陈旧、破烂的建筑在每个城市都随处可见!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的原因是:席卷中国的城市开发与建设。随着上世纪90年代末中国住房制 度改革的深入,每一座城市都焕发出了勃勃生机,落后陈旧的建筑迅速被气势恢宏、功能完善的现代建筑所取代。这些风格各异的现代建筑,不但改变着城市的面 貌,也为每一座城市注入了新的文化元素与活力,更有典型建筑成为城市的新标志。伴随着一个个环境优雅、设施完善的高品质现代化社区的落成;伴随着功能硬件 建设与世界同步、风格大气内敛的写字楼比比皆是,城市开发与建设不单纯是改善了人们居住的环境,更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与生活习惯。伴随着城市化的快速 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生态环境建设蔚然成风,城市的建设与开发已经成为中国快速向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方向迈进的主动力。

中国的房地产业伴随着20多年的经济体制改革与国民经济发展,从幼稚产业走向支柱产业,经历了八、九十年代几番风雨变化的中国房地产业在中国步入 21世纪新经济时代之际,被列为国家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中国启动内需的支柱产业。1986年,房地产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只有3%,2006年,全国已 超过20%,大中城市的比例更高,如北京市超过50%。十余年来,房地产业的发展与繁荣带动了能源、运输、交通、钢铁工业、建材、化工、轻工等大大小小近 200个相关产业链的发展,使国民经济充满了活力。

梳理中国房地产业快速发展的十五年,谁改变了中国落后的城市功能?谁加快了中国城市发展的进程?谁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谁是让中国房地产业界学习的 示范教程?谁是中国房地产快速发展十五年的功勋人物?谁在改变城市,影响中国呢?为了见证中国房地产业伴随共和国快速发展的十余年间改变城市、影响中国发 展进程的房地产企业与典范项目,如何创造这段中国传奇房地产发展史的功勋与历程,为了记载下它们成功的经验与对中国快速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北京大学”协 调校内最专业的机构: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北京大学人居环境中心、北京大学房地产校友会,依托北大雄厚人文和科研资源,在政府相关部门、国际权威机构 的大力协助下,与中国房地产权威媒体《北京楼市》杂志联合发起并组织了2007-2008中国“改变城市的力量”典范项目及“影响中国”房地产企业评选活 动。

本次活动,旨在寻找对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改变了城市发展进程,影响中国的优秀房地产企业,并深挖其价值创新、资本运作和构建社会责任 等方面先进的发展理念,对企业为城市发展、为社会进步所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进行研究及表彰,进一步让全社会认识、记住这些优秀房地产企业、典范项目与功勋 企业家。入围的优秀企业、典范项目将作为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北京大学人居环境中心、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班的教学案例在北大宣讲,同时通过中国知名的 30余家媒体的联合推广,使他们的成功经验得到广泛传播,从而,为中国的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树立标尺与榜 样。                                           

改变城市 影响中国

2007-2008中国“改变城市的力量”典范项目及“影响中国”房地产企业评选活动

活动介绍

2007-2008中国“改变城市的力量”典范项目及“影响中国”房地产企业评选活动得到联合国人居署的鼎力支持,从国际标准审视中国目前在建和在 售的房地产项目的宜居性;从影响中国城市发展进程的高度来评价中国房地产企业对中国城市发展进程的影响;从土地运营、城市运营的角度界定房地产项目对城市 发展、环境发展的影响;本次活动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土资源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北京大学人居环境中心作 为主办单位,百年学府提供学术支持;对于入围的优秀企业、典范项目将作为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北京大学人居环境中心、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班的教学案 例。

国际标准

联合国人居署 (United Nations Human Settlements Programme—UN-Habitat)是联合国系统内协调人居工作的领导机构,总部设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1978年10月,联合国人居中心成立。 2001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56/206号决议,把联合国人居中心升格为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简称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人居署致力于推动“所有人 都有合适的居所”和“在城市化过程中的可持续性人居发展”两大目标的实现。它的主要任务是实施1996年6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第二届人居大会上通过的 《人类居住议程》,为联合国系统实现消除贫困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做贡献。     人居署与中国合作关系良好,在中国实施的项目有城市管理和垃圾处理等。截至2005年11月,中国已获得12个联合国人居奖。

中国高度

本次评选将从放眼全中国的高度来衡量房地产企业和项目对中国城市建设进程中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对区域城市有重大影响的超级大盘,对宜居社区和环境建 设有突出贡献的示范性小区,对节约型建设、环保技术充分应用的典型项目,进行表彰和推广,是他们改变了城市,推动了中国城市化进程。

城市视角 

本次评选将从城市的视角来审视房地产项目,从规划、景观设计、住宅设计、环保技术的应用、社区的宜居性方面对城市环境和人类居住的舒适程度的影响;从项目规划,区域建设、交通、市政配套、人口转移等方面对城市的改变上对项目进行评价。

穿越历史 展望未来

中国的房地产建设已经历经15年,回溯历史,其中不乏万科、万达、中海等在全国范围内做出表率的房地产企业,也不乏SOHO中国、今典、中远等优秀 地产品牌,更有碧桂园、富力、复地等地产资本大鳄,他们为中国房地产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而且更多优秀的地产项目和企业纷纷涌现,在全世界瞩目中国的奥 运年,我们将穿越历史,梳理中国房地产发展史上的优秀典范企业和项目,为未来的发展指引方向。

百年学术权威

北大,未名湖,这个百年历史的中国最高学术殿堂,汇集了中国最优秀的学术精英,我们将通过学术和实践的对接,理论和经验的碰撞,激浊扬清,筛选出中国最优秀的房地产企业和项目,通过论坛的形式,优秀房地产案例教材的编写,记录优秀企业和项目,集结成功经验,加以传播。

政府支持 媒体关注

此次活动得到建设部、国土资源部、国家环保总局等政府单位的指导和大力支持,相关领导将出席本次论坛,和行业精英聚首,共同探讨中国房地产的发展。全国几十家电视台、报纸、网站、杂志等媒体将汇集一堂,对论坛进行采访和宣传。

特聘专家

本次活动将筛选20位为房地产发展、城市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作为北京大学的特聘专家,将在论坛现场颁发聘书,有机会在百年学术殿堂开坛讲课。

典范案例

本次活动获得提名的优秀企业和项目的发展经验将编辑成书,作为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和北京大学人居环境中心、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班学员的推荐教材使用,成为最高学府的典型案例教材。

立体推广

活动将在多家电视台进行报道,同时会有新浪网、搜房网、搜狐、焦点房地产网等多家网站进行直播,优秀项目将在《北京楼市》杂志进行专题报道,全国多家报纸将对活动进行采访报道。

2007-2008中国“改变城市的力量”典范项目及“影响中国”房地产企业评选

【主办】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北京大学人居环境中心  《北京楼市》杂志

【指导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国家环保总局  国土资源部  

【参与机构】
北京大学房地产校友会

【国际支持合作】
联合国人居署

【承办机构】
北京亿讯时空国际文化传媒公司
北京天启宏大广告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
电视媒体: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移动电视等
广播媒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交通台、北京新闻台
报纸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中国房地产报、中国建设报、中国青年报、北京晚报、京华时报、北京青年报、信报、北京晨报、新京报、齐鲁晚报、南京日报、辽宁日报等
杂志媒体:《北京楼市》、《英才》
网络媒体:新浪、搜狐、焦点房地产网、搜房网、MSN中文网(北青网)

2007-2008中国“改变城市的力量”典范项目及“影响中国”房地产企业评选机构

【评选机构】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北京大学人居环境中心

【资深顾问】  
周干峙 两院院士,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会长,建设部原副部长
吴良镛 两院院士,清华大学人居环境研究中心主任
邹德慈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
江 亿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评选委员会主任】  
陈效逑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 
吴宝科 北京大学人居环境中心主任

【评选委员会执行主任】  
徐 岩   北京大学人居环境中心副主任
 林 隼   北京大学人居环境中心副主任

【评选委员会秘书长】
车 迅   《北京楼市》总编

【专家委员】  
顾云昌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
冯长春   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鉴定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荀培路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理事长,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会长
赵冠谦   中国国家级建筑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建筑师
何玉如   中国国家级建筑设计大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席总建筑师
吕  斌   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吴必虎   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城市与区域规划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陈耀华   北京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系副教授、博士
周一星   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林  坚   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城市与区域规划系副教授
俞孔坚   美国哈佛大学设计学博士,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董黎明   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中心主任,教授、博导
刘洪玉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博导
陈国强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
涂逢祥   中国建筑节能委员会会长,教授级高工
栗德祥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绿色建筑工程设计所所长,教授、博导
孙克放   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总工程师
赵  晓   原国资委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
钟  伟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易宪容   原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叶剑平   中国人民大学土地管理系主任,房地产信息中心主任
叶耀先   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

改变城市的力量

专家评审流程

【推荐】

对全国范围内,入围企业和项目进行初选,符合要求的,将进行定性与定量的行业调查与研究,遴选出资质优良、贡献巨大、示范性强的影响力产品与品牌以备优先列入课题研究。 
【申报】

 推荐入选的城市企业和项目由北京大学人居环境中心向申请单位发出申报邀请,获得邀请的单位自愿填写并提交统一格式的申报表及其相关配套申报材料,并提交专家委员会审定。 

【初审】  

专家委员会对提交申请的参评文件,逐一严格审定。评选合格,将由专家委员会签发初审通过证明。

【复审】  

对已经通过“专家初审”的企业和项目,将由专家进行现场勘查和复审。

【评定】  

复审之后对企业和项目进行最终评定,终审通过并已完成示范推广协议签署城市(企业),颁发获奖牌匾。对已经获得荣誉的企业和项目,按照统一部署的推广要求,进行全国性的示范推广,发挥示范作用。

【表彰】  

获奖企业和项目准予参加论坛和授牌表彰等一系列推广活动,包括媒体采访、平面媒体推广、网络宣传、专题报道、组织参观学习推广等活动。

【评选机构】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北京大学人居环境中心

【合作媒体】  
《北京楼市》杂志

【评选委员会主任】  
陈效逑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 
吴宝科    北京大学人居环境中心主任

【评选委员会执行主任】  
徐 岩   北京大学人居环境中心副主任
林 隼   北京大学人居环境中心副主任
车 迅  《北京楼市》总编

【评选活动组委会秘书长】
林 隼   北京大学人居环境中心副主任

【评选活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
车 迅  《北京楼市》总编

【评选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
杜 猛    北京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评选活动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

 崔 静    北京亿讯时空国际文化传媒公司 副总经理

【评选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
电话:010-63938101     传真:010-63938101   

  电子信箱:http://search.soufun.com/search?dir=news&q=loushi2008@vip.sina.com

【评选活动组委会联系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莲花池西里11号莲馨嘉园B座1108室“改变城市•影响中国典范企业评选”活动组委会

推介活动附则:
如因不可抗拒原因,造成活动终止,主承办者不承担任何责任;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