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门致信居民防范甲流

2009年08月13日 16:29
责任编辑: 赵开忠

        近日,临沂市卫生局公布了《致全市城乡居民的一封信》,在信中,卫生局指出,临沂市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痊愈后,没有出现二代感染病例,但在夏秋交替、流感横行之际,市民更应该注意防范甲型H1N1流感广泛传播或流行。
   临沂市卫生局在致全市城乡居民的一封信中提醒市民:一、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朋友、同事近期从国外归来,请务必居家健康观察七天,观察期内不参加聚会,不探望亲友,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同时请留存旅行的相关信息,保留好旅途中乘坐交通工具的凭证,如登机牌、火车票等。
   二、如果您是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请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的要求,积极配合相关的流行病学调查,接受医学观察。
   三、一旦您或您的家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鼻塞、流涕等流感样症状,请尽量在家休息,避免外出,减少不必要的公众集会和旅行等活动。如感觉不适,请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不要自行购买药物服用。就医时请务必戴口罩,前往医院途中请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请您保持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加强自我防范:
   1.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放松心态、营养膳食、坚持锻炼,确保睡眠充足。
   2.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避免与看起来身体不适和有发烧及咳嗽、咽痛、鼻塞、流涕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密切接触。
   3.注意个人卫生,经常用肥皂和水清洗双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事后务必洗手。
   4.保持环境卫生,勤开窗,保持您的居家和工作场所的良好通风状态。
   5.如您想服用药物或注射疫苗预防,请咨询当地疾控部门或定点医疗机构,不要轻信广告或其他医疗机构的建议。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优化阅读

临沂楼市

报广监测

临沂专题

8月热盘推荐|这些卖的最火的楼盘推给你~

临沂市场周报2022年第25-26期

[楼盘评测]银河湾·3号院

国庆小长假选房好时机,这些新盘不容错过

央行罕见同时定向降息降准

合作媒体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