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楼遭曝光后只拆一半,临沂市市长回应:不解决问题不收兵

2020年08月07日 13:44
来源:临沂壹点
8月6日晚,《问政山东》节目如期直播,本期节目问政回头看,青岛市市长孟凡利、菏泽市市长陈平、临沂市市长孟庆斌走进演播室,接受问政。
节目中提到,临沂壹卡国际汽配用品城是临沂市罗庄区两级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但是这里的商户们却反映,壹卡国际汽配城被一个违建给卡住了!
临沂壹卡国际汽配用品城位于罗庄区新华路与沂河路交叉口,紧邻汽配城的西侧有一处两层建筑。据商户们介绍,这里本来是汽配城的西门,但去年新建的建筑堵住了西门,直接影响商户们的正常经营,目前距离建筑物较近的商铺大多已经关门停业。
针对这一问题,商户们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今年4月9号,临沂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罗庄区违治办下发督办通知单,认定建筑物为违法建设,要求罗庄区违治办快速行动予以拆除。虽然有了督办令,但违章建筑却并没有拆除。7月23号,问政记者来到这里发现,长约1公里的违法建筑已拆除过半,但仍有一半没拆。
三个多月过去了,违章建筑依然存在,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项拆违工作如此困难呢?问政记者来到临沂市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盛庄中队获悉,楼拆不动的原因是因为里面安置着沂蒙南路5户拆迁户。
问政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其中一位拆迁户刘先生。他说,因为当时拆迁很急,只在一个图纸上签字,就把房子拆了,没想到出这个情况。几名拆迁户商量之后决定,如果要是再拆的话,他们就只剩壹卡国际汽配城的沿街楼。
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盛庄中队工作人员称,之所以工作进度缓慢,是因为当初一直在处理此事的村书记辞职了,导致无人继续跟进此事。
对于这一问题,节目现场连线临沂市罗庄区常务副区长张伟峰,他表示,拆迁户的诉求现在已经责成街道对有关工作进行详细的了解,现在和群众也已经达成了基本一致。现在我们相关的执法程序已经走完,包括听证复议这些程序基本已经进行完毕,相关群众的工作也基本上做通了,建筑三天之内将全部清除完毕。
对此,临沂市市长孟庆斌分析,这里面可能有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个是原来拆迁涉及有些拆迁户的利益,合理的利益诉求应该是得到保障的;第二个方面,不管怎么说,违章是不行的,必须要拆掉;第三个方面,村书记辞职了,这说明我们的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没有发挥好,不要说是战斗力凝聚力了,可能就是不担当不作为,这个也应该加以整改。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