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城市“集中供地”名单可能继续扩容

2021年04月23日 08:50
来源:信息时报
在重点城市集中供地新政的影响下,近来有优质土地出让的西安、温州、绍兴等热点城市成为房企拿地重心,土拍市场热度也因此大幅升温,特别是政策调控十分宽松的县级市,地价天花板更是多次被刷新。各城市的市场预期也明显上涨,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因此,3月份以来,多个非重点城市加入调控行列,加码了房地产市场调控。
值得关注的是,未在重点城市名单中的西安、徐州、义乌、湖州等城市均提到将在土地供应出让方面实行集中供地;以此来看,不排除后期会有更多热点城市采取集中供地的形式拍地,重点城市“集中供地”名单仍有可能继续扩容。
总体来看,对比土拍溢价处于高位的城市数量与近期调控的数量,可以发现调控政策出台的城市数量相对偏少,特别是温州、南通等土地市场全面火热的城市暂未有具体政策加码。
从中央近期表态、住建部多次约谈热点城市来看,这些市场表现较热的城市均存在调控预期,特别是近期高溢价地块频出、整体溢价率处于高位的南通、绍兴、东莞、温州等城市,后续加码调控的可能性更高,政策力度也会有明显收紧趋势。
东莞就已经在4月11日发布消息称后续将会落实“一城一策”调控要求,补齐调控短板。事实上,在一二线热点城市调控过后,未来三四线热点城市调控政策也是箭在弦上,毕竟房住不炒是基础,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是目标。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