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通告!原颁发的纸质房产证、土地证作废!

2021年09月29日 08:57
来源:临沂河东网
通告来了
自2021年9月28日起
临沂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业务
全面启动“无纸化”办理
实行档案电子化管理
临沂通告!原颁发的纸质房产证、土地证作废!
关于不动产登记
全面启动“无纸化”办理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临沂市不动产“慧登记”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临政办字〔2021〕52号)要求,进一步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现就我市不动产登记全面启动“无纸化”办理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21年9月28日起,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启动“无纸化”办理,实行档案电子化管理。线上、线下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不再留存纸质申请材料,原颁发的纸质不动产权属证书(包括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房产证、土地证等)不再收回,由不动产登记机构公告作废。
二、登记业务审核登簿后,申请人可登录“爱山东”APP或临沂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http://111.17.193.47/online/index)查看、下载及使用不动产电子证照。如需纸质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可申请免费邮寄或凭有效身份证件到不动产登记大厅领取。
本通告事项在临沂市本级范围内施行。
临沂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2021年9月27日  
此前,临沂发布通告
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
全面实行“全程网办”
临沂通告!原颁发的纸质房产证、土地证作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临沂市不动产“慧登记”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临政办字〔2021〕52号),进一步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提升我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在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平稳运行的基础上,现就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全面实行“全程网办”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2021年9月6日起,临沂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http://111.17.193.47/online/index,以下简称“一网通办”平台)所有登记业务流程全面实行“全程网办”模式办理。申请人线上提交业务申请,线上缴税缴费,无需到现场核验面签、报送纸质材料;登记业务在规定时限内审核登簿后,即时生成不动产电子证照,申请人可登录“一网通办”平台或“爱山东”APP查看、下载及使用;若需纸质证书(证明),可在“一网通办”平台“申请信息-领证方式”模块勾选“免费邮寄”,并填写领证人信息及邮寄地址,不动产登记机构提供免费邮寄服务。
不动产登记业务实行线上线下并行办理。企业(单位)、个人确因特殊情况无法通过“全程网办”办理的,可前往不动产登记机构服务网点(详见附件)现场申请办理。
本通告事项在临沂市市本级不动产登记范围内施行。
附件:市本级不动产登记机构服务网点
临沂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2021年9月5日
市本级不动产登记机构服务网点
1、市中心
地址:北城新区北京路8号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
电话:8770900
2、兰山区分中心
地址:兰山区金雀山路与八一路交汇处西北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
电话:8226550
3、罗庄区分中心
地址:罗庄区迎宾大道265号罗庄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
电话:8267317
4、河东区分中心
地址:河东区东兴路与育英街交汇处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
电话:8081515
5、高新区分中心
地址: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大道与工业北路交汇处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
电话:7118069
6、经开区分中心
地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沂河路与温州路交汇处宏宸大厦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
电话:6016537
7、临港区分中心
地址: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人民路中兴商务企业发展中心西配楼临港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
电话:7775593
便民、利民、为民
点赞!周知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