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股份:将提前2日打款至指定账户,兑付19亿元公司债

2022年01月09日 10:27
来源:澎湃新闻
1月7日,世茂股份(600823.SH)发布公告,涉及公司公开发行的2019年公司债券(第一期)2022年本息兑付及摘牌。
公告显示,本期债券(19世茂G1)兑付本金为19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4.65%;债权登记日:2022年1月14日;本息兑付日:2022年1月17日;债券摘牌日:2022年1月17日。
世茂股份表示,公司将在本期兑付、兑息日2个交易日前将本期债券的本金及利息足额划付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上海分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
世茂股份称,该公司已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上海分公司签订委托代理债券兑付、兑息协议,委托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上海分公司进行债券兑付、兑息。如本公司未按时足额将债券兑付、兑息资金划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上海分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则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上海分公司将根据协议终止委托代理债券兑付、兑息服务,后续兑付、兑息工作由本公司自行负责办理,相关实施事宜以本公司的公告为准。
1月6日,世茂股份公告称,1月5日,公司第三大股东上海世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本公司2.65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宁波通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质押期限为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2月30日,并已于2022年1月6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相关证券质押登记手续。
截至2022年1月6日,世茂投资持有本公司股份合计为3.99亿股,其中质押股份为2.65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66.3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7.06%。
公司实际控制人许荣茂控制的世茂投资、峰盈国际有限公司及西藏世茂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共持有本公司股份合计为27.44亿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73.15%,其中质押股份数为5.6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20.41%,占总股本比例为14.93%。
2021年12月27日,世茂股份(600823.SH)召开关于业务调整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会上,管理层还回答了投资者关心的债务问题、资产处置及经营情况等问题。
所谓业务调整是指,12月13日世茂股份宣布的以16.54亿元的代价,将公司商业物业管理业务出售给关联方世茂服务(00873.HK)。
有投资者咨询2022年1月15日到期的19世茂G1能否兑付,世茂股份表示,目前公司的公开市场融资,皆正常兑付完毕。
对于2022年1月和3月境内公开债的还款资金是否已准备好?世茂股份在说明会上表示,公司会用自有资金及销售回款,用于兑付到期债券。
对于外界关注的资产处置,说明会上,有投资者咨询“自持的商业和酒店有考虑出售吗?现在有什么进展吗?”世茂股份表示,陆续在与投资者洽谈出售,只要有合适的商业机会,公司会努力把握。
截至1月7日,世茂股份每股为3.4元,涨1.19%。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