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沂蒙 临沂有爱”全民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3年09月25日 09:19
责任编辑: 柠檬
9月23日上午,“志愿沂蒙 临沂有爱”全民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任刚出席。
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志愿服务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全市志愿服务组织达到2.4万个、注册志愿者247万人,先后涌现出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沂蒙精神百校行、南北道救援队等一批全国典型,志愿服务成为临沂的又一张靓丽名片。本次活动以“志愿沂蒙 临沂有爱”为主题,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实施孤困老人帮扶、“沂蒙红”村志愿服务、沂蒙媒体人志愿服务团等12个重点项目,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宣读了《全民参与志愿服务倡议书》,发布了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并为负责人授旗,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全市部分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及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彬致辞,市领导陈海玲、王映海、张玉兰出席。
全民参与志愿服务倡议书
全市广大党员、市民朋友: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志愿!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让城市更文明、让市民更幸福,市委宣传部、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行动起来,人人参与志愿服务,做沂蒙精神的“践行者”。志愿精神的本质与沂蒙精神高度契合。我们要把志愿服务升华为践行沂蒙精神的自觉行为,在“助人自助”和“奉献他人”中实现“乐人乐己”和“提升进步”。让我们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深入开展“接地气、聚人气、暖民心、解民忧”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塑造党群关系密切、群众互助包容的良好社会风气。
行动起来,人人参与志愿服务,做城市建设的“抱薪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民是城市的主体,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更是守护者。人民的支持和参与,是文明城市创建源源不断的动力。让我们牢牢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参与社区自治、公共事务、环境治理等志愿服务,用志愿服务彰显城市温度、提升城市品质。
行动起来,人人参与志愿服务,做精神文明的“推动者”。志愿服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载体。让我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聚力扶危济困,做到弱势群体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传递正能量、温暖全社会。让我们从用自身行动影响人、感染人、带动人,做到“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让志愿服务与文明相约、与道德同行。
微光成炬,志愿暖心。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践行沂蒙精神,弘扬志愿精神,用行动传递真情,用奉献书写大爱,用付出践行文明,让“志愿沂蒙 临沂有爱”品牌成为临沂最亮丽的名片。
                                                                                                                                                                                                                                                                                              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二〇二三年九月
 
临报评论
以全民志愿引领文明新风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3日,“志愿沂蒙 临沂有爱”全民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号召广大志愿者和市民朋友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共筑幸福美好家园。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以全民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文明新风的实际行动,对于进一步凝聚志愿力量,传递文明温度,叫响“志愿沂蒙 临沂有爱”品牌,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有灵魂、有温度城市的最美风景。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工作高度重视,对志愿者队伍关爱有加,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论述,为开展志愿服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临沂是革命老区,有着仁德孝义的传统文化和忠诚大义的沂蒙精神,是厚植志愿服务的人文沃土。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儿女用大爱无声的奉献与担当,留下了“乳汁救伤员”“战时托儿所”“女子火线桥”“支前万里行”等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进入新时代,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南北道救援队、沂蒙精神百校行等志愿服务队伍享誉全国,成为践行沂蒙精神的生动典范。可以说,志愿服务已深深融入我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成为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力量。
微光成炬,向光而行。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支队伍到一个品牌……越来越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出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截至目前,我市实名注册志愿者247万人,志愿服务组织2.4万个,“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理念蔚然成风。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全民参与志愿服务倡议书》,发布了12项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了100项优秀志愿服务内容,并现场开展禁毒宣传、科普教育、急救普及、义诊理发等10余项活动。这些志愿服务项目,种类繁多,内容丰富,辐射面广,关乎每个人切身利益。只有全民响应、全民参与,才能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推动全市志愿服务走深走实,让城市更温暖、更文明,人民生活更美好、更幸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前,我市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感召、带动更多人增强主人翁精神,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作出新贡献,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更多正能量。
汇聚时代暖流,培育文明新风。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大有作为。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用双手塑造美好,用付出传递真情,用真诚滋润平凡岁月,用奉献照亮美好生活,让“志愿沂蒙 临沂有爱”成为我们城市最亮丽的名片,为临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沂蒙媒体人志愿服务团 宣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