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禁毒办多管齐下 抓实娱乐场所禁毒

2023年10月16日 17:14
责任编辑: 柠檬
在临沂客户端讯 临沂高新区禁毒办认真落实各级对禁毒整治工作要求,紧盯娱乐场所禁毒,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区脱管失控吸毒人员清零,执行率100%。
强化宣传。禁毒办通过张贴通告、悬挂条幅、小分队入宾馆娱乐场所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禁毒相关法律规定,使全区大小家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人人皆知,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从思想上筑起毒品“防火墙”。
强化检查。严格落实娱乐场所禁毒检查制度,对娱乐场所法人和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必查,毒检率达到100%,确保应查尽查,不留盲区死角。同时,开展“酒毒同检”、“逢嫌必查”。对隐性吸毒人员大排查大起底,凡是被排查的涉毒嫌疑人和进入公安机关办案中心的犯罪嫌疑人、违法行为人毒检率100%。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社会面吸毒人员、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毛发抽检率不低于100%、100%、70%。今年以来,共开展吸毒检测1980人次,其中开展“逢嫌必检”吸毒检测563人次,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吸毒检测79人次。
强化培训。主要是以案释法,在检查过程现场组织场所从业人员进行禁毒培训,结合涉毒真实案例讲解新型合成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依托咪酯滥用的危害,提高从业人员和群众防范毒品的意识和水平。提醒如发现有涉嫌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严防娱乐场所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