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的涵义

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是属于职工个人所有并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资金。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应当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

 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和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及其利息收入,属于职工个人所有。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有条件的城市可以适当提高缴存比例。 【详细】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哪些条件主要有:

1、款人购买商品房的,必须有不少于总房价30%以上的自筹资金作为房屋首付款。

2、借款人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夫妻双方都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只允许一方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4、一个家庭同一时间只能申请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一处住房。

5、款人须有本省(市)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6、同意用所购住房做抵押。【详细】
 

住房公积金与商业贷款的区别

在买房的时候,经常听到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所属管理部,运用住房公积金,委托银行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和缴存单位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贷款,并由借款人或第三人提供符合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的担保。【详细】

临沂的住房公积金政策

临沂的公积金政策不断调整,临沂自从今年6月1日起,各县域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申请额度由目前的20万元提高至30万元,临沂出租车司机、临沂的个体户都可享受住房公积金买房,更多的群体被纳入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行列。

山东临沂住房公积金扩大覆盖面迎更多人进门【详细】 

临沂出租车司机建立住房公积金 可公积金贷款买房【详细】

临沂市个体户自由职业者也可享受住房公积金了【详细】

小结:2012年五六月份公积金贷款松动,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12年年末公积金缴存存在的巨大差异,数额差距高达140倍,又在社会上掀起轩然大波。有人认为公积金是为富人服务的,有人认为应该取消公积金,有人认为应该加强监管。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公积金对于个人购房还是有利的。调查显示,近六成网友认为住房公积金有助个人购房【详细】

 
关于家在临沂网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楼市地图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