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多些夜班车

2009年08月13日 16:29
责任编辑: 赵开忠

炎炎夏日,夜晚成了市民娱乐休闲的好时间。然而,城区仅有5条夜班公交线路,让不少上班族和休闲娱乐的市民感到交通不便。不少市民呼吁,希望尽量多增设几条夜班车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家住怡景新苑小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金雀山路附近一商场上班,平常直接乘62路车回家。可是每当值夜班,他就只能打三轮车,一些三轮车司机也定点到他们商场门口接他们。
   记者了解到,像刘先生这样乘坐三轮的上班族还不少。他们晚上下班时间较晚,由于没有夜班公交车,打车又不舍得,不少市民只能打三轮车回家。
   9日上午,记者在陶然路随机咨询了12位三轮车司机,发现不少司机已经注意到夜班公交线路少,上班族晚上下班乘车不便这一困难,晚上定时定地等常客。从18时到23时左右,如果运气好,司机这段时间能赚50余元。夜晚的三轮车俨然已经成为成熟的“运营项目”。
   临沂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晚上乘客少,为减少车辆运营成本,公司所属24条公交线路,仅3条线路开通了夜班车。另外河东公交公司和临沂市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各有一条夜间班车线路。目前,全市仅9路、1路、25路、26路、30路5条夜班公交线路,而且有的夜班车只运营到晚上7点半。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夜班公交线路屈指可数,让夜晚的出行不方便而且成本增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增加夜班车线路,让市民夜晚也能方便地出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优化阅读

临沂楼市

报广监测

临沂专题

8月热盘推荐|这些卖的最火的楼盘推给你~

临沂市场周报2022年第25-26期

[楼盘评测]银河湾·3号院

国庆小长假选房好时机,这些新盘不容错过

央行罕见同时定向降息降准

合作媒体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