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房产市场理性回暖 政策带动行业发展

2009年08月14日 11:17
责任编辑: 赵开忠

房产市场全面回暖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国家有针对性地出台了4万亿投资刺激计划、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加大科技投入、改善民生、稳定出口等多项政策,一揽子计划已经对遏制经济快速下滑、稳定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房地产业在国家GDP的比重接近10%,是我国加大投资、拉动消费和解决就业的最佳行业。
    2008年11月开始,在降息减税等利好政策刺激下,我国各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多数城市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涨。临沂房产网进入2009年,特别是2月份以来,主要城市住宅交易量持续大幅反弹,阶段性的成交高峰在不同地区先后出现。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9年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5131万平方米,同比微降0.3%,销售额达到2397亿元,同比增长11.2%4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1%和13.1%。临沂房产网分析人士指出,重点城市住宅成交量增长较为明显。12个重点城市中,大数城市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且涨幅均超过15%,深圳同比增幅达到最大为225.6%。各地楼市显然出现“小阳春”行情。
    2009年伊始,临沂楼市逐步转暖初现“小阳春”,三、四月达到了楼市销量高潮。积累了一年的临沂购买力在春季大量释放,以自住型和改善型的刚性需求为主。国家宏观经济的稳定发展;开发企业和购房者双方对市场的理性认识使临沂市房地产市场进入了供需相对平衡、价格相对稳定的理性发展阶段。置业者的关注点也更加趋于居住环境的优化与置业过程的人性化。

    临沂市场销售火爆

    最近在走访临沂的大部分楼盘时,发现临沂市场的独特性,出现了淡季旺销的局面。在六月份,当全国楼市飘红时,据部分开发商反映,临沂的开发商遇到了寒冬期。在对临沂楼市的特殊性还未考虑成熟时,临沂的楼市却又火了起来,在整个七月份又出现了旺销的局面。临沂房产网现在也没什么旺季、淡季之说了,临沂市场真的很奇怪,本头十天一套也没卖出,可下半月近20天的时间竟卖出50多套,有时连下雨天一天都可以卖出去3,4套,临沂市场真的很难说。”物业形态为多层的某楼盘负责人说到。
  由于刚性需求的释放,对于临沂楼市中自住型楼盘的销售出现火爆的情况还可以理解,但对于高档产品月澜湾别墅项目,销售出现火爆更是让人不能理解现行的临沂房产市场了。临沂房产网在临沂近两年房地产市场发展中,是北城新区异军突起,使位于北城新区核心的月澜湾项目吸引了各界的朋友。据了解,月澜湾项目位于临沂市北城新区核心,依柳青河畔,紧邻欢乐谷公园、与厅级干部楼隔河相望。该项目是临沂唯一的纯别墅项目、是临沂市区唯一温泉入户别墅,规划为240席联排别墅。与混合社区的另幢相比,月澜湾因其稀有性而更珍贵,因其低容积率而更具舒适度,因其纯正的建筑品质与高贵的生活气场印证业主的非凡身份。“工作在城市高楼,应酬在城市高楼,我们都在逼仄的电梯间穿梭,在离地的几十米半空中遥想曾经的庭院大宅,我们渴求一个……”。
    也许是这绝版的区位价值,也许是这可以问鼎临沂最好别墅市场的产品价值,也许是被这言语触动,使月澜湾项目从开盘到七月底,一期推出房源即将售罄。像这样的高档产品,有这样的售数量,也充分表明临沂楼市市场已逐渐恢复,临沂的房价似乎也由于购房者的坚羝达到了合理化,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也已接受了现在的楼市状况。

    火热现象将会持续

    作为普通老百姓,有的购房者仍在抱怨楼市的高价,但在抱怨的同时,是否真正认真反思过自己的买房理念?买涨不买跌的理念、不研究政策盲目跟风等,在遇到经济不好的阶段,购房者的心理严重的影响着房地产市场,然而在购房者看清房产市场后,后续的销量释放又是惊人的。然而,真实的、不存在的泡沫的房价是不会下调的。引用董藩董教授一句惊人的话“房地产到底有没有泡沫?没有!”
    2009年临沂楼市销量反弹的速度和程度都远远超出预期,由最初的刚性需求释放,到改善性需求的发力,再到投资性需求的猛增,多种需求的交集和融合,造就了楼市长时间的的意外繁荣。时至炎热的夏季,传统的楼市低潮期,成交量却丝毫没有退烧的迹象,依然保持着需求坚挺的态势,炎热而淡市的现象今年不再来。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优化阅读

临沂楼市

报广监测

临沂专题

8月热盘推荐|这些卖的最火的楼盘推给你~

临沂市场周报2022年第25-26期

[楼盘评测]银河湾·3号院

国庆小长假选房好时机,这些新盘不容错过

央行罕见同时定向降息降准

合作媒体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